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真誠見偉大
到頭來你會發現,「反樸歸誠」才是上策!
2005-09-29 /  6699  0
收藏本期

要點整理

5分鐘摘要

企業經營的日常價值規範 1 行動前,一定要先停下來檢視道德羅盤

直覺永遠會告訴你是非曲直。每個人都有「道德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或道德羅盤。無論如何都要做你知道那是正確的事,不要貪圖方便。

企業經營的日常價值規範 2 積極競爭,但是一定要遵守遊戲規則

追求勝利,但不要做任何有損你價值觀的事情。長期下來,欺騙與撒謊一定會導致失敗。真相一定會大白,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企業經營的日常價值規範 3 領導者要以身作則

千萬不要以為你是領導者,就可以自訂遊戲規則。事實恰恰相反,領導者更得以身作則,以展現遵守規則的好處。

企業經營的日常價值規範 4 不管結果如何,務必信守承諾

該是限制企業律師影響力的時候了。不要讓律師參與談判交易,只在需要法律諮商時才請教律師,其他的問題就自己作決定。最重要的是,你必須言而有信。

企業經營的日常價值規範 5 在身邊安排必要時敢直言不諱的人

慎選諮商的對象。不要找凡事只會迎合你意見的人。跟那些肯直言不諱,而且會在你前進的路上與你一起奮戰的工作夥伴共事。

企業經營的日常價值規範 6 不要去想復仇,往前看,向前走

在你心裡的某個角落,會有個小小的聲音告訴你:人生苦短,不要心懷怨恨。往前進,努力成就今天的工作,不要苦苦追悔昨日的失敗。

企業經營的日常價值規範 7 尊重每一個人,包括顧客、員工等

和善是值得培養與實踐的良好習慣。學著去尊重每一個人,包括顧客、同儕、員工,甚至你的競爭對手。不管你要做什麼,請善待他人。

企業經營的日常價值規範 8 永遠要以賭上自己名譽的決心來經營事業

把公司當作家族事業來經營,就好像大家會不斷用公司經營的成效來評斷你的家庭。力行你的價值觀,而且不要做任何使你羞於登上社區報紙的壞事。

企業經營的日常價值規範 9 回饋社會,報答社會大眾的協助

企業和個人都有義務要回饋社會,並且這樣的回饋要比你取之於社會的還要多。別等到你成為億萬富翁時才這麼做。即使你只能出力,現在就行動。

在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