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一定成交!
創造百萬銷售生涯
為什麼不論經濟榮枯,有些業務員就是表現傑出?更令人感興趣的是,這些百萬業務員(每年個人酬勞逾百萬美元)究竟哪裡比人強?簡言之,收入最高的業務員比一般業務員更擅長應用銷售的關鍵原則、策略和技巧,同時也發展出一種成功心態,做為所有行動、舉止的基礎。更重要的,這群百萬業務員深知,面對某些超出預期的逆境與挑戰時,仍能維持最佳心態。
2003-03-13 /  7180  0
收藏本期

5分鐘摘要 掌握銷售核心,坐擁百萬年薪

原則 1 培養銷售必勝的業務心態

傑出業務員或超級銷售明星(通常是指每年可創造逾百萬美元銷售額的業務員),都有種「獨一無二」的心態,也就是看待世界的眼光不同於常人,尤其在看待自己的產品或服務所能提供的好處時,更是如此。這些人會因自身信念,激勵他人行動。

原則 2 積極面對挫折

潛在顧客都各有其考量和顧慮,這是再平凡不過的道理。傑出業務員會巧妙地運用下列兩種方法,處理顧客的負面意見: 1. 顧客提出反對意見前,就先化解了。 2. 發展具有說服力的話術,以便圓滿地處理顧客的負面意見。

原則 3 備有提振士氣的好腳本

一旦開始發展處理顧客反對意見的腳本,就該收集各種可茲運用的辭令、比喻、例證和說明。這就是個人專有銷售腳本,按理說,這可幫你賺百萬美元的額外收入,不過這套腳本是無人能幫忙的,你得親自動手才行。

原則 4 採取能永保領先的商情系統

傑出業務員靠的是情報和口碑這兩樣法寶成功。實際上,成功的業務員非但能得到更多的商業情報,也有運用這些情報的良好系統。

原則 5 開發、計畫強而有力的獨特銷售主張

獨特銷售主張正是顧客想向你買東西的主因。獨特銷售主張應能說明你和業界其他人不同之處。這也是為什麼人們未來想與你交易的基礎。

原則 6 善用銷售前的暖身機會

百萬業務員絕不容許任何不確定因素產生,所以拜訪客戶前,都會預先計畫好銷售話術,這樣才能避免因疏忽而可能喪失銷售機會。

原則 7 借媒體之力銷售產品和服務

百萬業務員善於運用工作技巧。他們懂得運用公關,為自己塑造形象,並不需親自撥打銷售電話,而是讓媒體代勞,讓他們可接觸到所有具資格且對產品有興趣的人。

原則 8 好好運用研討會所創造的銷售力

在研討會上,只須用對單一銷售對象的時間和精力,就可同時向許多人推銷。所以這個方法的關鍵在於一流的表現,而非觀眾的多寡。研討會的品質愈高,銷售成果會愈好。

原則 9 學習如何面對難纏的對象

百萬業務員擅長面對不同、甚至難纏的顧客,懂得尊重人人各有的偏好,面對形形色色的銷售對象,總能找出辦法完成交易。

原則 10 投資「顧客關係行銷」

「顧客關係行銷」意味運用科技,將公司由上到下組織起來,以滿足顧客需要為目標。也就是無論顧客選擇何種方式與你的公司互動,都能受到持續一致的對待。「顧客關係行銷」的好處顯而易見,因此早已成為公司必備項目。

原則 11 聘請合適的銷售指導員

就像職業運動員一樣,百萬業務員也靠著銷售指導員和顧問的幫助,提升表現。他們不容發生任何意外,而自行先組織整理一切,以獲致持續的傑出成果。

回應與討論 創新,就能開創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