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你也可以是杜拉克
經營管理知識永遠學不完,回歸根本,勝負還在績效。沒有學歷,有經歷;沒有經歷,靠磨礪。人人都可以透過實作,自創哲學,成為另一個杜拉克!
2006-10-05 /  5371  1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第 1 項基礎 傑出領導

領導人必須營造「負責」的內部文化,並且要持續加強這種文化。基本上來說,獎勵的依據應該是績效,不是努力。要有雅量延攬在專業領域比自己精專的人才,並且授權他們按照各自的判斷採取最適作法。

傑出領導:負責的組織文化

傑出領導: 評量指標

第 2 項基礎 有效銷售

每家企業都必須持續開發能夠帶來獲利的新顧客,還要能留住這些顧客。要自己開創銷售通路,不要只想著依賴現有的顧客群。提升現有顧客的交易規模,並且全心開發活躍、強力的管道,爭取新顧客。

有效銷售: 穩固的銷售通路

有效銷售: 評量指標

第 3 項基礎 卓越經營

想要推出卓越產品,就必須熟悉各項相關細節。仔細檢視各個營業層面,設法提升營運效能。盡可能減少浪費,同時找出實際作法提升顧客滿意度,這樣才能增加獲利。

卓越經營: 掌握成本結構

卓越經營: 評量指標

第 4 項基礎 財務管理

每家企業都會有各種營運數據,難就難在要設法從數據中獲得資訊,才能比競爭對手早一步作出更適切的決策。資訊愈正確、愈及時,就愈能讓財務保持在最佳狀態。

財務管理: 把財務當管理計分卡

財務管理: 評量指標

第 5 項基礎 顧客忠誠

公司如果擁有忠誠的顧客,會一再跟公司交易,就能減低各種意外狀況發生的機會,財務預測的準確度也會提高。忠誠顧客除了符合成本效益,同時也是測試新產品、新服務項目的最佳人選。一定要找出可行方法提升顧客忠誠度。

顧客忠誠: 維繫顧客、擴大交易

顧客忠誠: 評量指標

企業工具箱

在對上述5大基礎有了基本認識,了解該怎麼達成卓越營運績效之後,就可以實際運用這5大基礎,拉近事業計畫與實際績效之間的落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