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單期簡介
用數字找真相
拋開不確定的經驗法則與直覺判斷,從數字面精密思考,教你成為真正的決策贏家!
2007-12-06 /  5806  0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什麼是「超級數據解析」?

超級數據解析是一種數位決策的方式,超級數據達人不會仰賴人類的直覺與專業知識,而是會去分析資料庫中大量的數據,然後從統計的角度來預測可能的發展,並依此判斷哪種決策最可能成功。數據解析在各個領域中,正逐漸改變實際的決策方式。

超級數據解析目前的應用狀況

超級數據解析不只適用於商業界,其技術與益處現在也開始逐漸進入政治界與醫學界,尤其在醫學界,實證醫學是當今備受爭議的議題。超級數據解析甚至還可以應用在研究人員爭論了數十年的問題上:超級數據達人和學者專家,究竟是誰的研判比較精確?

超級數據解析為何能夠普及?

超級數據解析正逐漸嶄露鋒芒,因為現在每天產生的資訊絕大多數都是數位的格式,這是歷史上所從未發生過的。從我們在超市採購了哪些物品,到我們與友人之間的私人電子郵件內容,電子紀錄都詳細記載。這種從手寫到數位的轉變過程,加速了超級數據解析的興起。

在超級數據達人的趨勢中,誰贏誰輸?

超級數據解析廣泛受到採用之後,許多傳統職務的地位與尊貴開始流失。有愈來愈多人的工作不是要提供專業判斷,而只是簡單地把數據輸入專家系統中,然後根據軟體顯示的結果決定做法,這表示個人在職涯上有必要做修正。畢竟,如果以為超級數據解析會就此無疾而終便想加以忽視,那你成功的機會將微乎其微。與其逃避現實,不如加入超級數據解析的行列,成為這項新興革命中活躍的一份子,這是保持領先的唯一辦法。

超級數據解析的未來展望

毫無疑問地,超級數據解析將會擴展到整個商業界,採取這種方法能夠享有非常多競爭優勢,使人難以抗拒。因此,最好要積極參與這場革命,不要想阻擋這股迎面而來的潮流,還奢望這股潮流影響不了自己,反而應該順應那句老話,要順水行舟。盡快掌握超級數據解析的基本工具,並且設法善用這些工具。超級數據解析的未來一片光明,所以要見風駛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