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寶鹼的成功之道
P&G,全球最大的家用品製造商,如何看待顧客需求,不斷推出創新商品,再上成功高峰?
2008-08-28 /  8653  1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創新永遠是以顧客為中心

只有在你把顧客當成老闆時,創新才有意義;你必須了解顧客理性與感性的需求,才有辦法想出能改善他們生活的新產品。這就是企業的終極目標。

創新動力1 目的與價值觀

要推出優異的創新,就不該只是以達成業績目標為動機,你必須以改善顧客的生活為念。價值觀能將目的轉化為行動。

創新動力2 高挑戰性的目標

目標會影響選擇,要創新,你必須設定具挑戰性又可達成的目標,也就是只要你竭盡能力就能達成的目標。設下適當的成長目標,創新便會水到渠成。

創新動力3 扎實的策略

策略詳述了你要如何達成目標。當你將創新列為組織思考的重心時,對於組織所要經營的領域,便能做出較佳的決策。

創新動力4 獨特的核心優勢

當你決定要經營哪些領域之後,接下來便要將注意力擺在如何將你公司的獨特核心能力發揮到淋漓盡致。創新的組織會投入時間與金錢,使其核心能力更加穩固。

創新動力5 支持創新的組織架構

開放型的企業在現代蔚為主流,你必須設計出適切的組織架構和營運流程,使組織能夠引進外來的構想,並將之商品化。組織架構會是企業的一項優勢。

創新動力6 協調一致的制度

創新或許要有創意,但不見得就要混亂。你必須訂定明確的里程碑、標準和評量指標,用有系統的方法讓概念得以商品化。

創新動力7 上下一心的組織文化

組織文化反映出成員的日常行為,創新導向型的企業具有「樂觀進取」的態度,反映出這些企業的反應靈敏,能迅速適應持續創新所產生的變化。

創新動力8 魄力十足的領導人

領導人能夠將所有的創新動力凝聚起來,激勵成員向前邁進。你必須具備適任的領導人,在可能性與務實之間求取平衡,並把創新視為有系統的流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