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占穩我的升遷路
才智、努力只能換得晉級門票,門後是一場全新戰局,認清現實、打好關係,職場較勁比的是人際影響力!
2008-10-16 /  8324  2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法則 1 成功的動力

在高階管理階層之中,你的工作其實就是要在最傑出的組織當中,找出自己最適合扮演的角色。先想通這一點,就能讓自己有機會超越他人。

法則 2 頂頭上司

你無法選擇誰來當你的頂頭上司,他們也不會成為你的盟友,可是你確實得要思考如何去尊重與聽從他們。要學會妥善處理這種非常特殊的關係。

法則 3 同儕

被當成能夠想出偉大構想的孤僻天才並不重要,更有價值的是,能夠永遠被視為共同進行專案的最佳人選。

法則 4 競爭對手

老闆會觀察你如何與競逐相同職缺的人互動,你能夠明智應對自己的競爭對手,就顯示出你具備成為領導人的優越能力。

法則 5 你的團隊

就算你個人的能力再強,你還是需要組成團隊。這些成員對於你能做出的貢獻至關重要,因此你必須慎選團隊成員。

法則 6 激勵

你的部屬會像你一樣有抱負,因此激勵他們的方法自然不言可喻。要讓他們有升遷的機會,這會使他們保持對你有正面看法。

法則 7 外部人士

你組織的客戶與投資人具有很大的影響力,而且可以隨自己高興為所欲為。即使他們是外部人士,還是要努力讓這些人滿意。

法則 8 找對職位

企業的階級制度其實與過去人類穴居時代的階級制度相當類似,要找到一個能夠創造營收的工作,並且繼續待下去。

法則 9 文化

再笨的人都能夠營造出令人不敢言的文化,真正困難的是要建立起公開的文化,讓大家能夠各盡其責。你要盡可能去營造這種文化。

法則 10 新的現實

所有人都期待並要求高度成果,這是21世紀企業的天性。如果你無法認清這點並加以因應,就沒有登上頂峰的希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