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單期簡介
老闆不該讓自己太累
工作滿到表面張力,業績卻頂多這樣而已。找到最合適的企業架構,事業、人生都愜意!
2008-10-23 /  6816  1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Chapter 1 抱持正確的態度並了解整體形勢

要想超越工作已經滿檔的小公司,首先你必須了解自己想要成長的方法及原因。你必須有足夠的自覺,可以看出哪些面向需要改變,更要願意去做出這些改變。你還要了解建立大型企業的4項標準以及9種方法,而最重要的是,你必須真心想要成長。

Chapter 2 設計出適合的企業架構及成長策略

當你審視過可行的方案後,接下來就應該思考能讓自己達成預定目標的具體方法。你必須決定適當的企業架構,同時要在過程中保持彈性及調整空間;必須針對未來建構出一套吸引人的可行方案,接著努力縮小現況和未來目標之間的差距;必須系統化地設定目標,然後努力不懈地排除所有限制。

Chapter 3 建置必要的營運制度和架構

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你未來的事業其實不過是一連串執行成功的專案,以及能讓你在未來規畫並完成更多專案的制度。在你努力讓公司成長及演化的同時,你必須更熟練地一再完成重要專案。建置營運制度,讓公司不需要自己時時親自經營就可以自行運作。要善於外包、延攬人才以及善用自己的專業能力。引進優秀人才、建置完善制度,讓他們能全力發揮,如此就可以建立能在未來成長茁壯的卓越事業。接下來你該做的,就是學會在自己的工作和生活間找到平衡點,如此你便能好好掌控自己的未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