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科學廣告法
廣告表現必須簡單,才會直接打動人心。但要做廣告,可一點都不簡單;沒有熟讀本期,別抱怨廣告為何難做或無效!
2008-12-04 /  9026  1
廣告與促銷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守則 1 廣告法則

廣告已經從藝術的形式,轉變成基於實證原理、數據與既定流程的科學。

守則 2 就是一種推銷術

純粹而言,廣告就是一種推銷,並不單獨存在。也就是說,評量廣告的唯一標準,就和評量任何一位業務人員的標準一樣──有沒有做出業績?

守則 3 提供服務

有效的廣告都是根據一項現實,那就是人之所以採取行動都有各自的理由。對潛在顧客而言,響亮的公司名號實在不太重要,不如簡單一句話說出他們能從產品或服務獲得的利益。

守則 4 郵購廣告

任何廣告最嚴苛的考驗莫過於郵購銷售,其成效可以即刻計算並加以分析。郵購廣告若不能帶來獲利就算完全沒效,成功的郵購廣告原則可以拿來應用在各種廣告之上。

守則 5 標題

在廣告裡放上大標題唯一的目的,就是用來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力,去購買你的產品或服務。

守則 6 心理學

人類的天性是恆常的,而基礎原理都是固定、永續,並且歷久不變的。

守則 7 要具體明確

陳腔濫調與浮面空泛,根本無法引人注目,事實上,甚至可能損害到產品或服務的可信度。具體明確的廣告詞會有效得多。

守則 8 完整說明

要假設你只有一次機會去吸引消費者的注意,因此,每一則廣告本身都必須能說明清楚。在從前廣告的基礎上所做的一系列廣告,絕對不會有用。

守則 9 廣告中的藝術成分

廣告中使用圖片的花費極為昂貴,絕對不該只拿來吸引注意力,或因為它們很有趣就加以運用。只有當圖片與同樣空間的文字資訊相比,可以更有力地宣傳你的產品時,才要加以使用。

守則 10 花費過高的事物

許多事情雖然可以靠廣告去達成,但是成本太過昂貴,根本不必考慮。所有廣告專案都必須以清楚的成本與收益規模來取決。

守則 11 資料

創意通常被形容為一種耗費心力的藝術,要為任何產品發展出成功的廣告方案,就要從各種可能的角度去研究這項產品,尋找成功的基調。

守則 12 策略

廣告通常看來十分簡單,導致許多企業經理人認為他們可以自己做。實際上,廣告非常需要運用策略,而且必須具備充分的相關經驗才能成功實行。一不小心就可能造成數百萬美元的業績損失,或讓你無法成功。

守則 13 運用試用品

任何優質產品都是自己最佳的推銷員,因此試用品有著非常重要的地位。不論成本多麼昂貴,長期來看這通常都是最節省的推銷方式。

守則 14 打好通路

在尚未建立通路網絡以因應預期的市場需求之前,千萬不要開始做廣告,否則廣告的效果可能會在無意間削弱。

守則 15 測試廣告活動

能評斷廣告到底成功與否,就是購買你產品或服務的顧客。任何推測都比不過市場上的實際經驗。

守則 16 依靠經銷商

任何廣告的目的,都是要以能夠獲利的成本去吸引到新的顧客,經營公司絕不能靠經銷商來幫你推銷。如果經銷商能履行你接到的訂單,你就該感到欣慰了。

守則 17 特色

一個人想要讓人印象深刻,就必須想辦法在某方面與眾不同,然而必須不同得有吸引力,而不是古怪、異常。以不同方式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可以讓廣告具有優勢。

守則 18 負面廣告

攻擊競爭對手絕非理想的廣告方式,因為那看起來不光明正大。

守則 19 廣告郵件寫作

廣告郵件的寫作也是另一項科學化的廣告活動。

守則 20 推波助瀾的公司名稱

理想的公司名稱具有故事性,而且有助於銷售,證明擺放公司名稱的價值。

守則 21 完善經營

績優的企業經理人不會去冒不必要的風險。經過科學方法測試的廣告,絕對是建立與長期經營事業最安全的途徑,是其他方式無法匹敵的。

延伸閱讀

全球領導講座 縱觀菁英人才管理與傳承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