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退休前,變有錢
要理財、更富有,不必讓別人再賺一手;靠自己做投資,悠哉獲利又牢靠!
2009-03-26 /  6779  0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第1部分 變聰明

投資要能真正賺到錢,你在面對挑戰和風險的時候就必須變得聰明。事實是,沒有人會跟你一樣在乎你的資金。華爾街拚命想辦法告訴你投資是非常複雜的事情,最好交給專業人士處理(而這些人正好藉著他們的專業知識向你收取服務費用)。別相信這一套,只要你有基本的了解,就應該自行投資自己的資金,積極著手籌措理想中退休生活所需的資金。只要你能充分自律並確實遵守這項策略,要做到並不困難。

務實看待自己的投資

你必須存錢來賺錢

最好自己管理自己的資金

要知道不確定性是必然的

第2部分 變有錢

真悠哉投資組合雖然有個怪名字,卻是經過實戰測試並相當穩健的方法,足以用來處理你的保命錢,也就是你計畫在退休和不再工作之後用來生活的資金。它所根據的是一套曾獲諾貝爾經濟學獎的投資策略,當你建立自己的投資組合之後,每年只會再花你約20分鐘的時間操作以及重新調整投資標的。親手管理自己的投資標的,不僅會讓你省下數千美元的費用,也能讓你得到更高的投資報酬。這項策略最主要的觀念是,未來無從預料,因此你必須設定讓你的投資標的不論未來如何發展都能夠成長。

買普通股,而不是華爾街在推銷的商品

資產配置是你最重要的決定

建立你自己的真悠哉投資組合

改以指數股票型基金建立真悠哉投資組合

堅守必要的方法

第3部分 享受個人生活

當你把自己的財務命運交到自己手上,並確實遵守一套投資計畫之後,就可以從此不再操心這部分的人生。它讓你能取回自己最珍貴的資源,也就是你個人的時間。在你讓投資標的自動運作,並採取不受情緒影響的投資策略之後,你就可以完全不管,讓市場力量自行發揮。你可以花更多時間在自己喜愛的對象或是活動上,不必去擔心股市的變化。這絕對是一件非常棒的事情。

設定具體目標和務實期望

別忘了時間是你最珍貴的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