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好點子變大事業
學會事業設計的技能,讓馳騁的想像力和滿腔的熱忱,可以化為具體可行的事業,也讓心懷創業精神的創業者、經理人,能夠漂亮寫下創業神話!
2009-09-24 /  5979  1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第 1 要件 讓 4 大影響者滿意

成功企業一定比競爭對手更懂得如何滿足其領域中4個族群的需求、期望與喜好,這4個最重要的族群分別是: 1 為公司工作的人──員工、 2 買公司商品的人──顧客、 3 賣東西給公司的人──供應商、 4 借錢給公司的人──投資人。

第 2 要件 在 4 個面向滿足影響者

在設計一家公司的時候,必須從視覺、情感、功能及財務等層面加以設計。這4個面向都很重要,系統思考者會將這4大要素整合起來以發揮綜效,讓顧客又驚又喜。永續企業會不斷找出不同的新方式,一再給合適的對象驚喜。

4 大面向 1 視覺

4 大面向 2 情感

4 大面向 3 功能

4 大面向 4 財務

結論 整合起來

E神話的觀念是:服務、卓越和關懷是無法刻意塑造的。驅策卓越企業(也就是E神話企業)領導者的理念是:他們可以為這個世界,創造出自己所欠缺的完美事物。理念是每個E神話企業的核心,這樣的企業具有道德良知,會以所有顧客、供應商、投資人和員工的福祉為己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