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單期簡介
成功的心智密碼
成功的最大敵人往往就是自己;把潛意識調到成功的頻道,放膽允許自己成功!
2009-10-01 /  7251  2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步驟 1 提出啟發性的問題

提出當你實現目標時心中會浮現的問題,藉此改變潛意識的思考模式,使其從負面轉向正面。隨著心智尋找答案的過程,你會發現自己對人生和事業有了一套全新的想法,並因而採取不同的行動。

步驟 2 爭取無條件的支持

想要達到你應有的成就,你需要其他人的無條件支持。結識能夠在你人生和職涯中帶來這樣支持的人,如果其他人相信你,就會使你對自己有更強烈的信心。

步驟 3 建立支援系統

要讓人生和事業發光發熱,必須建置以下5個作業系統:人際系統、行動系統、環境系統、自省系統和簡化系統。讓這5個系統順利運作,才能以最少的努力達到最大的成果。

步驟 4 胸懷真正遠大的目標

在你的人生和事業當中,目標確實很重要。然而你必須確定所追求的目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不是別人想要的。為了讓自己恢復活力,可以每天安排一個時段,讓自己在種種和目標相關的活動中稍微休息一下。定期幫自己充電,可以達到更高的成就。

步驟 5 排除潛藏的障礙

一不注意,你就可能會為了保護或是懲罰別人而羈絆自己。從這些隱藏的阻礙中抽身,你就可以勇往直前。讓自己去追求卓越,你的心智就會努力達成令人驚訝的成就。

步驟 6 更常說「不」

要奮力保衛你向其他人說「不」的能力,不要讓你的目標受制於其他人的計畫。學會向無關緊要的專案和工作說「不」,就可以讓大家知道,你的夢想和任何人的夢想都一樣重要,而事實上也是如此。

步驟 7 找到真正的人生目標

大多數人從來不曾試著去了解自己為什麼到這個人世間,因此會感到無趣、挫折及憤怒,卻毫不自知。不要讓自己也變成這樣。找出自己真正的目標或使命,然後允許自己將人生奉獻於這個使命,這會帶來極大的成就感。

全球領導講座 駕馭情緒智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