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10年後我是誰?
設定人生成功目標的21項原則
設定有效目標,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徑。設定並達到目標的過程,是由你目前所在之處,到達未來目的地最好的途徑。有人說:「成功是目標,其他一切都是注解。」
2003-12-04 /  8631  3
收藏本期

5分鐘摘要 設定有效目標,通往成功的唯一途徑

原則 1 了解自己真正的潛能

不論目前的成就如何,未來的表現無可限量。唯一的限制是你加諸自己的限制。

原則 2 擔起人生的責任

絕不因自己目前的人生責怪任何人。相反的,你該擔起自己人生的責任。此時此刻起,要對自己所有的想法,所說、所做的一切負起全責,那麼你就已步上實踐目標的道路。

原則 3 不受任何限制盡情發揮

不要讓思考受限在目前擁有的行動資源上,應該假設自己在不受任何限制的情況下規畫未來。你永遠能找到資源,投入自己最熱中的事物。

原則 4 真實面對自己的價值觀

唯有在成功符合你內心的價值觀和信念之時,這樣的成功才會令你滿足。花點時間想想自己的價值觀,永遠不要偏離這些價值觀。

原則 5 確定自己真正想要的成就

要增加達成目標的機率,就必須有清楚詳細的目標。決定什麼是自己願意放棄其他的選擇,以及真正想要達成的成就,並且朝那個方向努力。

原則 6 找出目的的核心

你必須有主要且明確的目的,也就是一心一意想達成的單一目標。只要能確定目標為何,你就擁有更多成就之鑰。

原則 7 保持積極的信念

信念對自己的感受和成就影響非常大。分析自己的信念,確定信念是積極、正面的,並和自己想做的所有事保持一致。

原則 8 坦誠面對現在的自己

設定目標之前,必須全然地誠實面對自己目前的起點。確定自己目前的情況,由此開始,努力且按部就班地改善環境,而不是希冀一步登天。

原則 9 衡量進步的程度

用清楚的標竿和計分卡,定期衡量自己的進展。光是這樣的作法,就能提升達到目標的整體能力。

原則 10 消除所有路障

要成功,就必須善於解決問題,消除障礙。你可以藉著練習,訓練一些技巧,這些技巧非常值得自己投資時間、努力和注意力。

原則 11 在工作領域中脫穎而出

你應該設定目標,成為工作領域中前 10% 的一員。訂定目標,成為一名佼佼者,然後每天朝這個目標努力,直到達到這樣的成就。

原則 12 結交合適的朋友

你所結交的朋友,對你一生的成就有直接影響,因此要慎選朋友和導師。在工作上,也該建立良好的關係。

原則 13 想出周詳的行動計畫

有計畫的普通人,表現反而比沒有計畫的天才還要傑出。若能擅長擬定並執行計畫,就可以達成更大、更複雜的目標。

原則 14 妥善管理時間

運用良好的時間管理技巧,就能讓產量成長一倍甚至二倍。在開始任何行動之前,都該預先擬定優先順序,集中心力在如何有效地運用時間上。

原則 15 每天檢討目標

每天都花時間檢討並修訂目標。這個簡單的動作,能讓你持續朝向你認為最重要的目標前進,不脫離正軌。

原則 16 不斷想像自己設定的目標

想像力能預見生命中未來會發生什麼事。因此你不妨執導這場「心靈電影」,把重點放在成功的心靈影像上,讓自己充滿力量,邁向成功。

原則 17 學會運用超意識

周遭的環境是讓你美夢成真的一股力量,學習如何啟動及運用「超意識」,就能發揮這樣的力量。

原則 18 保持彈性和速度

你得清楚自己的目標何在,另一方面又對如何達成目標保持彈性。唯有如此,你才能利用更好、更快、更廉價的做事方法。

原則 19 運用自己內在的創造才能

每個人都有潛力,成為充滿創造力的天才。學習如何運用這種潛藏的智慧,克服任何阻止自己達成目標的障礙。

原則 20 每天都進步一點

你每天都該做一些具體有效的事,讓自己更接近想達成的目標。這能為你創造更多的動力,協助你、推動你獲得更偉大的成就。

原則 21 堅持下去,直到成功

能夠堅持下去、直到成功,是成功的必要條件。只要能夠堅持得比其他人更久,你就能比其他人有更多的成就。你該事先下定決心,絕不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