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請愛迪生當創意總監
發明大王的創新點子,為何多到用不完?原來他有系統化的「5顆星思考法」!
2008-03-06 /  11344  3
收藏本期

市場達爾文法則(Dealing with Darwin)

傑佛瑞.墨爾(Geoffrey Moore)



《市場達爾文法則》

在仍處於萌芽期的新興市場,創新必須偏重於建立產品優勢。

一旦市場邁入成熟期,創新的重點是建立營運優勢或顧客關係優勢。

處於衰退期市場,運用產品類別更新發展方向,才能創造競爭優勢。

不同市場生命週期,需要不同的創新挹注企業與商品新生命。這個創新也許發生發生在流程、平台,也或許是和顧客或協力廠商,有時甚至什麼也不做,只須異想天開替產品找出酷酷的新用途。創新很有趣,本期要告訴你有15種策略可以適用不同的市場演化階段。

創新殺手就在你身邊(The Innovation Killer)

辛西亞.芮比(Cynthia Rabe)



《創新殺手就在你身邊》

創新的阻力,往往來自團體迷思與專家迷思,這局限了我們的視野。要成功創新,必須拋開已知、擺脫既有觀念以及專家認定的限制,讓想像力奔馳。成功創新,要靠「零重力」的思惟:

1. 保持距離,宏觀看待問題;

2. 效法文藝復興,持續學習或發明;

3. 厚植專業知識,熟悉各種基本知識,不被專家迷思所苦。

本期提供6個成功與失敗的個案研究,以及運用零重力思惟的6項關鍵作法,加上更多實際舉例,幫助你有效解決身邊的創新殺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