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制霸──為何全世界都愛豐田
Leadership Lessons from the World's Greatest Car Company
豐田以堅定又獨特的企業文化,不求第一而成為第一,更打敗世界級對手,贏得全球消費者的心!
2008-04-03 /  6394  1
收藏本期

找回失落的「工匠精神」(Managing for the Long Run)

丹尼.米勒 & 伊莎貝爾.勒布雷頓.米勒(Danny Miller & Isabelle Le Breton-Miller)



《找回失落的「工匠精神」》

在家族企業中常見的不求速效、包容和慷慨的態度,使經營成果可能無法令分析師和股東每季都滿意,但是他們運用的 5 項關鍵策略,一定有現代企業得以成功的獨門招數:

1. 建立品牌

2. 工匠精神

3. 高效營運

4. 持續創新

5. 把握商機

本期還提供英國、美國、西班牙的家族企業成績單,以及他們具備的 4 項優勢,讓專業經理人有更多可以向家族企業取經的成功秘訣。

Google 炸彈(The Google Story)

大衛.維斯 & 馬克.馬爾西德(David Vise & Mark Malseed)



《Google 炸彈》

Google 原本要被當成一般技術賣掉,喊價 100 萬美元,卻無人問津。現在 Google 有太多的 No.1:第 1 套網路排序系統、廣告拍賣定價、3D 探索月球表面……未來,還想打造藏書 5,000 萬冊的數位圖書館、提供生物基因目錄。

本期從 Google 在絕妙點子誕生的故事說起,兩位創辦人如何啟動自己的事業、獲得投資、建立拍賣關鍵字的廣告模式與獨特的企業哲學,一路介紹到 Google 未來發展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