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策略到執行一路通
策略、專案、願景、目標……如何貫穿與落實?打通阻礙,讓策略加執行真正威力無窮!
2008-10-30 /  7051  3
收藏本期

執行策略的技術(Making Strategy Work)

勞倫斯.賀比尼亞克(Lawrence Hrebiniak)



《執行策略的技術》

要使組織成功落實既定策略,除了要考慮到4大環境因素:公司管理變革的能力、公司的文化、公司的權力結構、整體領導風格,還必須有一套統一且經過整合的執行方法,力求以下5項關鍵要素能適切配合:

1.企業策略

2.企業結構與整合

3.營運策略的短期目標

4.事業單位結構

5.獎勵與控管

本期以清楚的流程圖、結構圖、範例表格、條列式內容說明以上各項要素,幫助你全面而且有系統地解決企業常見的無法執行既定策略,反而繼續延續舊思考習慣、舊行動模式的問題!

我是英明決策者(Why Decisions Fail)

保羅.納特(Paul Nutt)



《我是英明決策者》

為了作出更好的決定,預防代價高昂又弄得眾所皆知的企業災難,你得避免常見的3大錯誤:使用容易失敗的策略、過早下承諾、企圖合理化錯誤的投資。這3大錯誤接著還會佈下構成差勁決策的7大陷阱:

1.未能將決策論點與事證資料分析比對

2.忽略因決策而引起的可能障礙或阻力

3.允許模糊的方向存在

4.未能尋找更好、更創新的點子

5.只蒐集支持行動的資料

6.忽略重要的道德問題與顧慮

7.未能從之前錯誤與差勁的決定中汲取教訓

許多決策者總是不明究理,一再運用「成功機率一向很低」的策略,這是人性中一種奇特的習性。本期要幫助你注意廣泛採用的錯誤策略,以更好的策略及行動模式取代,更能提高50%的決策成功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