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科學廣告法
廣告表現必須簡單,才會直接打動人心。但要做廣告,可一點都不簡單;沒有熟讀本期,別抱怨廣告為何難做或無效!
2008-12-04 /  9011  1
廣告與促銷
收藏本期

到第一線找行銷點子(Bottom-up Marketing)

艾爾.賴茲(Al Ries)、傑克.屈特(Jack Trout)



《到第一線找行銷點子》

歷史上最成功的公司都是採行由下而上的逆思考行銷,以能實際奏效的戰略,發展出最有效的行銷策略。要成為行銷策略家最有效的方法是把心思放在市場上,在顧客與產品或服務的直接接觸裡尋找靈感。發展逆思考行銷策略的方式為:

1. 親自到第一線

2. 觀測趨勢

3. 縮小焦點,找出戰略

4. 根據戰略發展策略

5. 說服高層接受你的策略

6. 推動逆思考行銷計畫

7. 乘勝追擊或斷然停損

繼轟動全球的「定位」理論之後,行銷策略大師賴茲和屈特再次提出逆思考行銷的策略方案,並以清楚的執行步驟與豐富多樣的案例,幫助我們掌握行銷策略的成功關鍵。

定位,搶占顧客的心!(Positioning)

艾爾.賴茲(Al Ries)、傑克.屈特(Jack Trout)



《定位,搶占顧客的心!》

所謂定位,就是你的產品或服務在潛在顧客心中的印象。定位原則告訴我們,與其嘗試討好所有的人,縮小行銷重點的產品反而比較成功。發展定位策略之前,必須先回答下列6個問題:

1. 你目前在潛在顧客心中占據何種地位?

2. 你希望占據何種地位?

3. 在建立你所希望的定位時,將面對哪些競爭對手?

4. 你是否有足夠的資源?

5. 你是否能堅持到底?

6. 你是否符合自己的定位?

本期是兩位行銷策略大師賴茲和屈特提出「定位」理論的開山之作,Positioning的說法也從此影響全球行銷傳播界作業,直至今日。在當前顧客至上、競爭更加激烈的環境中,你可別忘了「定位」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