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賈伯斯的神奇思路
再偉大的稱號、讚美之詞,對賈伯斯來說都是多餘的……他很清楚自己有短處,但充分發揮強項,就能不斷締造歷史紀錄!
2008-09-11 /  7466  1
收藏本期

主题看板

5分鐘摘要

賈伯斯特質與經營哲學1 專注

在個人層次,賈伯斯非常善於專心去做自己擅長的事,而將其餘的事授權他人處理,他也把同樣的哲學應用到經營上。當他重掌蘋果公司時,他的當務之急就是讓該公司專精於它所擅長的業務。

賈伯斯特質與經營哲學2 專制

在開發科技產品的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想要擠進愈來愈多功能。必須要有人扮黑臉喊停,讓大家不要再研發新功能,要開始生產和出貨。賈伯斯非常擅長扮演專制君主,當黑臉喊停。

賈伯斯特質與經營哲學3 完美主義

賈伯斯非常執著於追求卓越,道理很簡單,他生來就是要做出絕佳產品、闖出一番偉大事業,絕不容許有一絲妥協。他會不厭其煩地一試再試,直到他將一切修正到恰到好處為止,否則他會把產品整個作廢。

賈伯斯特質與經營哲學4 菁英主義

賈伯斯堅持只跟頂尖高手共事,並且要所有蠢貨滾蛋。他不斷尋找最出眾的人才並延攬他們加入。他能夠吸引到最傑出的人才為他效力。

賈伯斯特質與經營哲學5 熱忱

若說賈伯斯對於自己所做的事情充滿熱忱,還不足以形容他。他最渴望的就是「留下足跡」,建立了不起的豐功偉業。賈伯斯的所作所為,莫不帶著一股強烈的使命感。

賈伯斯特質與經營哲學6 開創精神

蘋果電腦之所以能擁有源源不斷的靈感和新產品構想,就是因為賈伯斯用心關注顧客體驗。他能夠靈敏嗅出顧客會喜歡什麼。賈伯斯在這方面並不是從未失敗過,可是他對顧客體驗的靈敏度確實點燃了許多超棒的構想。

賈伯斯特質與經營哲學7 全盤掌控

賈伯斯無疑是個絕不妥協的完美主義者,他總是想要全盤掌控自己一手創造出來的各種軟、硬體和網路服務。他的這種作法一向被視為蘋果的「罩門」,不過既然顧客都強烈要求像iPod一般精美而使用簡便的產品,那麼掌控所有細節而不是只知其一,或許正是在數位娛樂時代要進入全盛時期的正確營運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