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有共鳴,那就對了!
為何有些商品你不屑一顧,有些卻讓你超有感覺?其中奧妙就在調對頻率、打動人心的「共鳴」企畫流程……
2008-09-18 /  6813  0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鎖定顧客步驟1 找出尚未解決的問題

鎖定顧客的第一個重要步驟,就是要詳加了解你的組織能解決哪些市場上既有的問題,而唯一的辦法是走出辦公室,與潛在顧客對談。

鎖定顧客步驟2 了解顧客性格

「顧客性格」描述了一種特定族群,而這個族群的人共同都遇到了一個以上你所發掘的問題。鎖定顧客的企業,會運用顧客性格來說明自己想要服務的顧客特徵。

鎖定顧客步驟3 量化影響力

當你找到急待解決的問題,並且找出哪些客群可能購買你的解決方案之後,接下來便是該整理分析各種數據的時候了。你必須靜下來好好分析,看看顧客到底會不會願意花錢請你幫他們解決問題。

鎖定顧客步驟4 創造突破性的體驗

要提供顧客真正突破性的體驗,就必須根據你公司的「獨特能力」來打造產品與服務,所謂獨特能力就是你公司為了提供競爭對手無法匹敵的價值,所採取的作法。

鎖定顧客步驟5 明白表達有力的構想

確定能提供消費者突破性的體驗之後,就必須想出令人難忘的方法來加以說明。說明內容要能抓住你商品的精髓,並且能深深引起顧客共鳴。

鎖定顧客步驟6 建立真誠的關係

鎖定顧客步驟的最後一項,就是與潛在顧客溝通,並且讓他們了解你有值得他們考慮的產品與服務。要注意的是,溝通必須真誠、由衷,不只是大多數組織習慣以行銷導向的單向式廣告。

付諸實行

鎖定市場的好處實在非常吸引人,讓我們很難想像怎麼會有組織不設法朝這個方向努力。不過在鎖定顧客之前,必須先克服某些障礙。如果你夠聰明,就一定會在組織中建立起鎖定顧客的文化。

從數字看趨勢 業者攜手ONLINE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