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億萬富豪9大絕招
別只是在自己的心裡渴望致富,想靠運氣,不如靠自己努力與富豪的煉金招術!
2007-12-27 /  5709  0
收藏本期

1999年《富比世》雜誌選出美國268位個人資產淨值超過10億美元的大富豪。這些進入20世紀富豪名人堂的億萬富翁,為何能累積如此驚人的世界級財富?原來,他們除了有著相同的致富元素:渴望+靈感+汗水,還多了9個獨一無二的煉金招術,與12條成功座右銘,才能一一擊敗競爭對手,實現追求鉅額財富這項最重要的人生目標。站在這群金光閃閃,超級富豪榜單的巨人肩上,想想這些成功累積了富可敵國的致富秘訣,不但值得跟進效法,若能學會幾招,必然更有機會提前達成個人的退休計畫。

《富比世》400富豪(Forbes 400)

自1982年起,《富比世》雜誌每年度會舉辦全美富豪400大排行評比。全球經濟快速發展,讓這些美國富豪愈來愈富有。400大富豪總財產已超過1兆美金,進入排行的基本的門檻也提高至13億美金。20多年以來,只有50位富豪持續在榜上,不但新人輩出,而且多是白手起家的男性創業者。新富豪有半數的人從事與私募基金與避險基金相關的工作,例如德州太平洋集團(Texas Pacific Group)的大衛.邦德曼(David Bonderman)和詹姆斯.考特(James Coulter)、黑石集團(Blackstone)的彼得.彼得森(Peter Peterson)和湯尼.詹姆斯(Tony James),還有凱雷投資集團(Carlyle Group)的3位創辦人。

2007年的前10大富豪都是熟悉的面孔,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以590億美元奪魁,第2名是身價520億美元的投資大師華倫.巴菲特。最風光的是曾試圖收購克萊斯勒汽車公司的賭場大亨柯克.科寇瑞安(Kirk Kerkorian),憑藉135%投資報酬率,財產在一年間增加了90億美元,也是他第一次擠進前10大億萬富豪之列。Google的兩位創辦人布林(Sergey Brin)和佩奇(Larry Page)各以185億的身價雙雙擠進前10大的行列。這兩位年輕富豪自2004年首次上榜以來,身價已累計增長3倍。絕大多數的富豪不能持續待在400大,是因為財富增長的速度不斷地被新人超越。根據摩根大通集團(JP Morgan)統計顯示,能維持在400大的富豪其資產報酬率必須保持在每年平均12%的水準。投資沒有一定賺錢的道理,但是專家發現富豪多是玩牌高手,且生活作息有規律,婚姻生活美滿。有志成為富豪的人,應向他們的人生觀及生活態度看齊。

富豪慈善家(Philanthropic Billionaire)

2006年9月,巴菲特將他的林肯座車,在網站eBay上面以7萬3,200美元賣出,以資助格羅斯公司(Girls Inc.)的慈善活動。除了巴菲特名列當年度慈善捐款名單榜首,還有21名美國富豪捐款在1億美元之上,創下了新記錄。近年來在巴菲特、蓋茲等高知名度富豪帶動下,美國出現富豪捐款行善的熱潮。美國《商業周刊》統計5年來美國富豪的慈善捐款,發現最慷慨的是「股神」巴菲特,捐款多達406億5,000萬美元,連續兩年蟬連慈善捐款排行榜首。名列第2的是微軟電腦創辦人蓋茲夫婦,2003年來捐了35億1,900萬美元。第3名則是事業橫跨能源、銀行與房地產的喬治.凱瑟,共捐22億7,100萬美元,他致力消弭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的貧窮現象。第4名愛心富豪是投資大師索羅斯,5年來捐款21億900萬美元,但歷來捐款累計超過64億美元。第5名的是全球最大電腦晶片製造商英特爾的共同創辦人摩爾夫婦,5年內捐20億6,700萬美元,所有捐款則逾74億元。

巴菲特表示:「物質生活原本就不是我所追求的。因此,在我和妻子離開人世時,我會將這些支票全部捐獻出來,作為慈善之用。」巴菲特節儉出名,捐款卻十分大方,這輩子已慈善捐款達407億8,000萬美元。他在好友蓋茲夫婦的慈善基金會上捐出時值超過350億美元的股票,還立遺囑要把名下所有股票獲利捐助慈善事業。巴菲特主要贊助醫藥保健、教育與人道救助活動,也曾捐款給國際原子能總署協助防止核子武器擴散。除了巴菲特,蓋茲夫婦也是捐款超過百億美元的富豪,總計已捐出281億4,400萬美元。蓋茲夫婦決定生前要捐出95%財產,名下的慈善基金會主要協助各國改善醫藥衛生、發展與教育。巴菲特表示,不願意讓大量財富代代相傳。他說:「我想留給子女的,是足以讓他們能夠一展抱負,而不是多到讓他們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的財富。」巴菲特認為在個人財富的累積上,社會才是真正的幕後功臣。「你能夠獲得的好處都是取之於社會,而你也必須回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