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標準化領導
已經在許多公司驗證有效的領導方式,對你可能最有啟發,對組織更能創造長青績效!
2008-01-10 /  5510  1
收藏本期

實證領導(Evidence-based Leadership)

當英特爾(Intel)前執行長葛洛夫(Andy Grove)得了前列腺癌時,他不厭其煩地蒐集和追蹤所有醫療資訊、比較各種治療方法的優缺點和風險、蒐集最可靠的事實證據來指引自己的醫療決策,這是受過良好訓練的工程師和科學家預期中會做的事。發展自醫學界的實證研究也開始運用在商業領域。透過實證領導,企業領導人可以看到堅實的事實證據,根據最佳事證來採取行動,進而贏得競爭上的勝利。

實證研究可以提供管理界有用的參考,以企業併購為例,研究發現併購或合併的企業雙方,如果規模相近、企業理念或文化比較類似,成功的機率會比較高。對網路設備製造商思科公司(Cisco)來說,併購是重要的發展策略。思科的併購案大多很成功,主要是因為慎選併購對象,考慮規模、文化等因素,並在每次併購案進行之後,仔細評估進展與檢討,因此可以從每次的個案中累積經驗做為日後參考。此外,實證的來源可以透過學術研究所歸納出的結論,也可以透過機構本身根據事實不斷地嘗試及改進,重點在於尋求最真實的回饋。Yahoo入口網頁的搜尋欄位置,是經過測試了20多個不同位置後,找出使用率最高的位置,才確定搜尋欄落在何處。

實證領導與長青績效

透過實證領導模式,在組織內部由下而上建立起一樣的目標、一致的行為與一貫的程序,讓領導標準化,就能創造組織的長青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