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給自己一個富裕人生
21歲就達成百萬美元營收目標的青年創業家,萊恩‧艾利斯相信自己辦得到,你一樣能做到!
2008-07-17 /  6417  0
收藏本期

年輕創業家(Young Entrepreneur)

本期作者萊恩.艾利斯在 21 歲時便達到賺取百萬美元的目標。在美國,一向不乏這樣年輕創業家。Yahoo! 創辦人楊致遠、Google 創辦人佩吉(Larry Page)、布林(Sergey Brin),這些 Web 1.0 的代表人物,都在 20 多歲時創業。進入 20 世紀的 Web 2.0 時代後,網路創業家不但更多,也更年輕。新一波網路創業家,多半是寫程式的高手,在學生時代就開始兼差工作,他們懂得結合市場需求和個人專長,走向有系統的創業模式。這些年輕的創業家證明了成功的要件不在於年紀,而是創意與能力。

Facebook 創辦人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的背景和創業之路都與比爾.蓋茲如出一轍,他們同樣是哈佛大學的肄業生,離開學校後,朱克伯格僅用了不到 4 年,就讓 Facebook 成為全美第 2 大社交網站。朱克伯格從小就表現出電腦方面的天份,上高中的時候已經開始自己寫程式,包括棋盤遊戲《風險》(Risk)的其中一個版本。2004 年朱克伯格在哈佛大學就讀時創立了 Facebook,當年他只有 20 歲。

另一個更年輕的成功案例是艾希莉.奎爾斯(Ashley Qualls)所創辦的個人分享網站,Whateverlife.com。2004 年底,年僅 14 歲的艾希莉架設了 Whateverlife.com,原本只是用來展示自己網站的設計作品,沒想到提供的 MySpace 網頁樣版大受青少年歡迎,2005 年流量大到需要使用獨立的伺服器。後來 Whateverlife.com 開始搭配 Google AdSense 賺取廣告費,第 1 張支票金額便高達 2,790 美元。2006 年初,艾希莉休學專心經營事業。除了 MySpace 樣版,也開始增設線上雜誌,販售手機桌面以增加收入,迄今總收入已經超過百萬美元。

網路搜尋行銷(Online Searching Marketing)

對新創的小型企業來說,光是成立自己的網站還不夠。如何讓更多訪客找到公司網站,在業務上獲得成功,就必須掌握搜尋引擎這樣強大的網路工具。要提升網頁的排序位置可以透過很多途徑,例如在網頁文字上添加大量與商品相關的描述,或與其他網站建立連結。由於愈熱門的關鍵字競標者愈多,收費自然也高,企業便開始針對更為具體或特殊組合的關鍵字購買廣告以減低成本,或者將目標集中在當地的搜尋頁面上,而不再試圖在世界各地爭奪客戶。

Ice.com 是蒙特利爾的一家網路珠寶企業,除了賣珠寶之外,Ice.com 網站的內容十分豐富,包括鑽石購買指南、婚禮前的準備步驟,以及珠寶相關問題的解答。如果用「diamond jewelry」(鑽石珠寶)作為關鍵字在 Google 上搜尋,該網站在搜尋結果中排名第 5。

Vintage Tub & Bath 是一家位在賓州,銷售舊式浴缸的網路公司。員工艾倫.迪克(Allan Dick)發現在公司網站的產品介紹中加入某些詞語後,網站的訪客流量也開始跟著增加。例如藉由增加更多包括常見關鍵字:「浴缸」和「舊式浴缸」的內容及產品介紹,網站的搜尋排名往往會上升。迪克說,只要措辭恰當,公司網站會更容易被人們找到。在掌握了更先進的優化技巧後,該公司的銷售額達到了 1,040 萬美元,比起 2005 年的 800 萬美元或 2001 年的 140 萬美元的銷售額,可說是大有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