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3個月,菜鳥變明星
把握關鍵的試用期,讓老闆、上司搶著提拔你!
2006-09-14 /  5968  2
收藏本期

5分鐘摘要

菜鳥變明星的5大技能

擔任新工作要能長期成功,就要變成自己的鬥士;要成為自己的鬥士,就要對自己的選擇負責,換句話說,就是要做到下列幾件事:

1設定目標

2管理時間

3管理知識

4融入團隊

5營造形象

第1週 勘查環境

在第1週裡,行為舉止要像個「新同學」一樣。找出組織運作的模式,看看是誰在發號施令,掌握實權的人又在哪裡。搞清楚狀況,才能把工作做好。

第2週 掌握狀況

了解自己的工作對公司有多重要。確認工作跟團隊目標與公司目標之間的關係。弄清楚詳細的工作內容以及這項工作代表的意義。

第3週 全力以赴

到了這個階段,就應該著手進行自己的工作,並且跟主管確認自己的進度。要開始展現工作成果,做出實質貢獻。

第4週 全心投入自己的工作

在你接任新工作1個月的時候,應該讓自己全心全力投入負責的專案。然而,在自己的工作模式固定下來之前,應該先停下來,檢查自己是不是確實朝著長期成功的方向努力,不要白費力氣。

第5週 觀照全局

到了這個時候,就要理解組織非正式的運作模式。進一步解讀工作環境的實際狀況,並且把這些觀察應用到自己必須完成的工作上。開始讓自己更貼近公司的文化。

第6週 展現實力

開始把心力放在,能夠展現自己在工作上有獨特技能、知識與能力的這些事情,找到自己能夠發揮的特質,並且立刻決定自己要靠什麼條件闖出名號。

第7週 一起吃中飯

在本週,必須審視自己是不是成功建立個人的人際關係。花點時間確認自己確實朝正確的方向努力,開始跟工作夥伴建立穩固的人際關係。

第8週 設定有挑戰性的目標

把眼光放在未來。判斷自己未來半年內必須達成哪些成就,才能成為明日之星。全面檢視工作環境,找出最佳機會,然後好好爭取這些機會。

第9週 檢視目前的進度

現在你已經擔任新職2個月了。檢視自己到目前為止達成哪些成果,找出有哪些方面可以做得更好,並且進行必要的調整,為未來發展奠定堅實基礎。

第10週 檢視實際狀況

既然你已經更清楚公司的狀況,就應該重新檢視自己的工作環境。判斷自己哪些方面必須調整,才能有信心、有把握地朝未來目標邁進。

第11週 慶祝初期勝利

再次確認自己從到職以來有哪些地方進步了,再看看前方還有哪些機會,找出還有哪些面向的技能必須繼續磨練。

第12週 設定長期目標

堅定地把眼光放在未來。決定自己1年後希望達成什麼成就,並且確立發展方向。用全副心力持續加強與調整自己辛苦學來的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