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創新
單期簡介
功成名就測驗簿
看你有沒有當主管的命
為什麼有些人就是有辦法爬到組織頂層,而那些才智不相上下的人才,卻似乎永遠被埋沒,無法盡展所長?難道這真的與個人運氣、政治敏感度、積極鑽營有關?
2003-10-30 /  6140  1
收藏本期

5分鐘摘要 攀登事業高峰的五項方針

方針 1 了解市場的價值創造法,並採取行動。

登上事業高峰之人,對於所處市場的價值創造法,知之甚詳。然後會在事業生涯各個階段,尋找把知識化為行動力的具體方法,為組織增添更多價值。

方針 2 樂於助人──幫助他人成功,他們也會回過頭來幫你。

躋身組織高層的人,其實不是靠自己爬上去的,而是被那些自己曾幫過且事業有成者推上去的。因此,有意問鼎高層的人,務必幫助同事、部屬和上司卓然有成。

方針 3 找到合理務實的方法,克服「許可矛盾」

商場上一項有名的矛盾(左右為難的困境)是,缺少經驗,就得不到想要的工作,但沒工作,又怎能累積經驗?成功的高階主管會主動找方法,擷取出人頭地所需的重要經驗。方法通常是見人所未見,掌握別人完全錯失的機會。

方針 4 不只做好份內工作,更要有出人意表的突破。

事業生涯叫人刮目相看的人,會把自己的工作做得非常好,但卻不以此滿足。這些人會遠遠超越預定的目標,提出突破性觀念,為組織帶來出乎意料的利益,因此顯得鶴立雞群。

方針 5 找個勝任愉快的工作──在職位上,發揮個人長才和熱情。

事業生涯出眾的人,總能放長眼光作決定,懂得擇良木而棲,自然能選上可以發揮天生優勢與個人熱情的職位。這當然也包括和喜歡與尊重的人共事。

應用 組織如何實踐五項行動方針

卓越非凡的組織不只是一群頭角崢嶸的個人的集合體,更是這些人的創造者。組織如果想要拔萃出群,必須盡可能吸納最優秀的人才,然後創造一個生態體系,讓這些人成長茁壯,更上一層樓。

結論 個人應該如何運用五項行動方針

要在事業生涯中實踐這五項行動方針,需要一張新的記分卡。你別奢望立竿見影,應該專心致志地為自己和組織創造價值。長期下來,點點滴滴的努力就會開花結果,成為功成名就的基石。

在地觀點 登峰造極之人,必有登峰造極之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