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踏上富裕之路
世上真有致富捷徑,還不只一種;挑個適合你的、快步向前去!
2009-03-19 /  8221  2
收藏本期

合法致富10招(Ten Roads to Riches)

誠如電影《料理鼠王》(Ratatouille)中的美食評論家柯伯所說:「並非每個人都能成為偉大的藝術家,但偉大的藝術家卻可能來自世界任何一個角落。」即使這世上並不是人人都是大富翁,但是致富的機會卻是人人均等,端看選擇的道路是否正確、適合自己。

在《踏上富裕之路》的主題網站上,費雪以簡單的圖表和說明文字將致富10招呈現給大家。《踏上富裕之路》的致富10招並不全都適合每一個人,但卻提供每個人同樣的機會致富,任何人只要善用其中一招,不但能對世界做出正面的改變,也能快樂地享受生活。

1 自己創業做頭家(Start a successful business):當老闆是最有賺頭的一條路。

2 成為企業執行長(Become the CEO of an existing firm and juice it):是個比較需要技術的好職缺。

3 搭上順風車,做個稱職的副手(Hitch to a successful visionarys' wagon and ride along):有想像不到的「高附加價值」。

4 利用名氣賺大錢(Turn celebrity into wealth):有錢就有名,有名又可以賺更多的錢。

5 嫁個好人家(Marry well):一定要是個好人家。

6 合法地劫富濟貧(Steal it, legally):搶劫不一定要用槍。

7 幫有錢人理財(Capitalize on other people’s money):超級富豪最常用這一招。

8 創造一條享用不盡的營收流(Invent income, an endless future revenue stream):就算不是發明家也做得到。

9 真人版的地產大亨(Trump the land barons by monetizing unrealized real estate wealth):俗話說得好,有土斯有財。

10 一步一腳印(Go down the Road More Traveled):努力儲蓄,精明投資,而且直到永遠。


編輯室報告

貨比三家,再比自己家

我們不會天天購買昂貴的礦泉水、瓶裝水來喝,家裡用濾水器或像辦公室裝開飲機就能得到飲用水,可是當我們想喝咖啡, 卻很少考慮自己動手沖泡,為什麼?

在外面從20元的罐裝咖啡、39、49元到150元的各種選擇都有,要說一分錢一分貨當然成立,不過天天惠顧連鎖咖啡店享用超過百元的咖啡,買到香濃美味與高雅品味,對自己的荷包卻很傷。如果先把同樣5天的採購預算拿來小小「投資」一下,幫自己買個陶瓷濾杯、一包濾紙,再加上半磅咖啡豆,再來就可以輕鬆享用超過20杯現泡的香醇咖啡了。嗯,對了,即使加上牛奶或奶精、糖的費用,也多不了多少,有數字概念的讀者,一定知道這個方式可以幫自己省下多少錢。

美國因為經濟不景氣,開始有愈來愈多人選擇自己調理三餐、飲料,報名烹飪教室的學員也增加了;而在台灣,很多人則是想學會第二專長,靠著賣點心小吃、冰品飲料來創業。當我們過去對自己賺錢不難、花錢容易的生活感到愜意,現在的環境剛好可以點醒我們,當個精明的消費者,不僅要貨比三家,更別忘了要比自己家。自己在家泡咖啡、烤麵包或煮飯其實都不困難,坊間有太多的小家電或便利工具可以幫我們省時省事又享受健康美味。

再回頭提一下自己動手泡咖啡的好處:當新鮮咖啡粉遇上熱水,散發出來的咖啡香氣中,含有咖啡多酚等活性分子;可以減少紙杯、拋棄式保溫杯的使用;咖啡渣能當成冰箱除臭劑、盆栽肥料……。然後你還可以把省下來的花費,變成投資致富的本錢。

本期的10條致富捷徑,與下面兩期大師的概念有些共通之處,請對照參考:

260《億萬富豪9大絕招》

228《大滿貫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