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一分耕耘,四分收穫
「偷懶」有理,你就偷得到時間、幸福與財富!
2005-08-18 /  10102  4
收藏本期

要點整理

5分鐘摘要

80/20法則基本原理

80/20法則說明了人類所有努力的領域裡,都存在著一種數學關係。這個關係就是,有80%的價值是來自於20%的事或物。績效高的人為了達到這種效果,都會把精力專注在20%的主要活動上。如此一來,他們不必孜孜矻矻,就可以達到驚人的成果。80/20法則在商業上運用的成效良好,如果不把這個法則拿來運用在生活的其他層面上,就太可惜了──例如自我發展、個人的人際關係,以及你追求金錢、工作和成功的方式。

運用80/20法則創造生活與生計

在你的生活中有5個主要的層面,可以適用80/20法則,以及焦點法則和進步法則,增加你個人的生產力。

1 自我

2 工作與成功

3 金錢

4 人際關係

5 簡單而美好的生活

發展你個人的80/20計畫

不論你從哪裡著手,採取80/20行動就有可能改變你的生活。這些都是很簡單的行動,卻可以大大地改善你的快樂,也能讓你最親近的人快樂。有趣的是,採取80/20行動不須先改變你的感受。只要你做聰明的事情,採用幾種正確的方法,你的感受自然就會改變。總而言之,只有當你起而行,採取不同的方法,80/20法則才能改變你的生活。光是懂那些道理沒有用,要看你做了什麼才算數。

在地觀點 愈少愈精、貪多不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