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公司成長不卡住
要突破,先找出問題卡在哪裡;解決問題,讓它變成優勢武器,不景氣反而方便攻城掠地!
2009-07-30 /  6367  0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停滯點 1  競爭

問題—競爭對手的產品可能沒有比你的好,但他們目前的定位、行銷和銷售能力可能較佳。 解決方案—規畫並施行實際、創新的新行銷構想,力求進步以超越競爭者。

停滯點 2 銷售量過低

問題─你的產品銷售量可能不夠多、顧客群不夠大,而且回購率不夠高,不足以讓自己的事業維持生存和獲利。 解決方案─改變現行不成功的經營方式,代之以能讓自己在未來成功的方式。改變銷售戰術以達到這項目標。

停滯點 3 銷售量不穩定

問題-可能你目前的銷售量不穩定而且無法預期,這會使你不容易做事先規畫。 解決方案-擬定轉移策略,強化並提升你和顧客、推介者和背書者的關係。

停滯點 4 策略不佳

問題-你可能把 80% 的時間,花在沒有效益又不具策略意義的營運活動上。 解決方案-更靈活運用策略,將時間善用在 3 到 5 個可以創造最多價值的活動上,藉此讓效率倍數成長。

停滯點 5 高成本

問題-你可能因為成本過高,耗盡了你事業所有的獲利,因而陷於停滯。 解決方案-評量並追蹤各種營運活動的投資報酬率,尤其是行銷活動。然後多加運用有效的方式。

停滯點 6 原地踏步

問題-可能你會覺得自己裹足不前,和業界所有人用一樣的方法、做一樣的事。你墨守成規,無法進步。 解決方案-不要再用沒有效果的方法,進行測試並評量成效,藉此找出有效的辦法。構思出突破性的解決方案。

停滯點 7 邊緣化

問題-你或許認為自己銷售的商品和大家如出一轍,所以必須在價格上競爭。 解決方案-藉著增加價值,設想出原創的方法讓自己和產品與眾不同。脫穎而出,成為卓越的領先者。

停滯點 8 行銷不佳

問題-你可能會因為習慣的驅使、模仿競爭對手,或是因循傳統的模式,覺得自己的行銷做得平凡無奇。 解決方案-要更懂得行銷,以強有力的方式讓市場知道,你比別人都更能解決問題,並填補市場的空缺。

停滯點 9 事必躬親

問題-你可能會因為太多事情都想要自己做,沒有分派工作、外包或尋求結盟,而使得自己停滯不前。 解決方案-開始善用他人的才能,這樣才能構思出絕對勝過單打獨鬥的合作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