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跳蚤聯邦
3000名員工共同打造的巴西神話
〈跳蚤聯邦〉指出,現在是商界改變作風的最佳時刻。 人們盲目接受商業環境中的許多作法,例如服裝規定、固定工時和從不聽自己的直覺判斷,而是老闆指示,其實不是絕對必要的。事實上,這些通則大多根源於寄宿學校嚴格的管理精神,或是企業為了達成最佳組織管理,而採用軍隊管理模式的結果。
2003-07-03 /  7088  0
收藏本期

從思科經驗談如何貫徹執行力

簡介

翟良超
美國西北大學資訊工程學士及碩士,美國伊利諾州帝保大學(DePaul University)電信工程碩士。2002年7月加入思科系統,擔任台灣思科系統總經理一職。在資訊相關領域擁有超過17年之完整經歷,以業務拓展及擬定行銷策略見長。加入思科前,曾擔任是方電訊(Chief Telecom)營運長(Chief Operating Officer)一職,冠博通訊(Global One)台灣區總經理及北電網絡(Nortel Networks)台灣區副總經理一職。

今年,一個充滿不確定性的年頭!

受到美伊戰事及SARS疫情衝擊,上至跨國性企業下至小型公司行號,紛紛調整組織運作模式,以因應全球局勢變化。我們看到此次部分企業應變得宜,得以適時化危機為轉機,反成為最大的受益者。其中的致勝關鍵在於,企業備妥一套目標明確、有效執行的執行策略,而這套完備的執行策略,包括內部精確的「執行力」輔以完善的「網路科技」,才能將「想法」轉換成正確的「作法」,徹底完成任務,達成目標,有效提升企業競爭力!

當企業追求基業長青的同時,最重要還是企業的「核心競爭力」;擁有完備執行策略的企業,講究速度、細節和紀律,並深究問題核心,找出解決之道。如此,才能透過有效的執行力,提升企業生產力,不斷將企業資源轉換成組織創新、突破的強大動能。因此,執行力便成為企業競爭力的關鍵因素。如同32期〈貫徹執行力〉一文指出,在貫徹執行力的過程中,若遇到組織問題,導致企業無法有效落實執行既定策略,就會發生所謂的「策略塞車」,如何在問題發生的初期嗅出警訊,或身陷塞車陣中順利衝出迷霧,更顯得格外重要。

思科身為全球網路設備供應商,長久以來秉持善用「網路科技」建立企業內、外有效的溝通運作機制,充分簡化繁複的企業組織溝通流程,成功地幫助員工、客戶及合作夥伴精確執行每項對的策略。以被列為全球最大電子商務網站──CCO(Cisco Connection On-Line)為例,其為思科全球客戶和經銷商的入口網站,每天24小時提供客戶下單、產品訂購、技術支援、軟體下載、訂單狀態查詢及問題查詢等,不但有效節省員工及合作夥伴溝通運作流程,更大幅降低企業整體成本。

此外,思科提供每位員工一個可隨時、隨地辦公的工作環境,將公司Intranet無限延伸。員工從報到的第一天開始,就配備一台筆記型電腦,所有資訊只要運用瀏覽器(Web Browser)連上Intranet及透過ID、Password適當認證即可以隨手獲得。不僅於此,甚至連技術支援、電腦維修等,對外思科全球也做到24小時線上支援(support-on-line),務求將外在因素影響降至最低。思科以最簡易的方式,做到提升整體的業務行動力與工作效率。2002年,思科員工生產力即大幅提高近20%;2003年,更將目標訂為70%以上!

在愈形艱困的全球經營競爭模式下,企業欲扭轉乾坤化危機為轉機,有賴於有效地貫策執行力,和佐以靈活網路科技的完備執行策略,將有效幫助企業建立平時如戰時,戰時如平時的企業營運機制,縱然面對天災人禍,亦能從容以對,打造企業致勝契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