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管理
單期簡介
說服,不是藝術
是的!這50項科學驗證過的說服術,現在通通告訴你;只要任何一項給你啟發,你就會覺得真是賺到了!
2008-10-09 /  6562  5
收藏本期

說服力,無往不利(Persuasion)

大衛.拉卡尼(Dave Lakhani)



說服力,無往不利(Persuasion)

所謂的說服,必須要能為參與談判的所有人開創出雙贏局面,利用操弄的技巧是無法營造長久關係的;善用說服工具,才能建立長遠的商業或人際關係。

說服的過程:(定位+表述)× 影響= 說服

1. 定位:凸顯你想要塑造的形象、確認合適的說服對象、用引人入勝的方法說出內容

2. 表述:建立相關性及營造信賴感、強有力地陳述你要傳達的訊息

3. 影響:塑造形象、借助他人力量與信譽、加強敘事能力、建立專業地位、使人信服……

無論你要在銷售過程、廣告作業、協商談判時運用說服力來贏得成效,或是要利用電子媒體說服對方,本期都有實用的提醒事項與操作法則,讓你大幅提昇說服功力、更能無往不利!

溝通就是耍心機(The Art of Woo)

馬里歐.穆薩(Mario Moussa)、G.理查.謝爾(G. Richard Shell)



溝通就是耍心機(The Art of Woo)

無論你要說明想法,或說服別人,先了解對方的溝通頻率,再使用 「Woo」說服術,就能輕鬆讓對方點頭!「Woo」是以關係為導向的說服 術,利用策略性的流程引起對方注意,順利推銷你的想法、專案和計 畫,包括4大步驟:

1. 檢視當前情勢 

2. 對抗5項障礙 

3. 展開說服活動 

4. 確保支持承諾

本期以4大步驟的架構,針對5種常見的說服風格加以因應,解決可信度不佳、人際關係不良、溝通不順、理念不合、利益衝突等障礙,再運用8個簡報訣竅展開說服活動,就能順利推銷你的構想,以個人的溝通技巧贏得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