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單期簡介
好用!才叫設計
為何不夠人性化的電腦軟硬體或高科技產品那麼多?不能怪電腦工程師,他們的思考模式跟使用者徹底不同!
2008-11-06 /  6554  2
收藏本期

科技惡魔與科技精靈(The Change Function)

皮普.柯本(Pip Coburn)



《科技惡魔與科技精靈》

為什麼有些新科技在市場上能夠成功,有些卻會失敗?這個問題攸關數十億美元的支出,也關乎新科技未來能不能獲得消費大眾青睞,讓投資能夠豐收。要回答這個問題,關鍵不在於判斷新科技夠不夠前衛,而是要從「供應商導向」轉換成「使用者導向」的心態,並推動3項要務 :

1. 廣泛採用反覆嘗試以及消費者協力設計

2. 創造領先的顧客危機,研發真正的解決方案

3. 觀察消費者行為,強調文化變革

本期提出「改變機制」的概念,透過15個成功與失敗科技的個案分析,以及10個研發人員都要能回答的問題,讓你了解科技研發人員的心態,進而落實「改變機制」的行動,幫助你推出真正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新科技產品!

在車庫裡挖掘創造力(Build Your Own Garage)

伯德.史密特(Bernd Schmitt)、蘿拉.布朗(Laura Brown)



《在車庫裡挖掘創造力》

幾乎所有企業組織都有許多未經開發的創造力,車庫的概念,就是要汲取這些蘊藏量豐富的創造力,並建立一套架構,可供組織將各種創意構想有系統地轉變為持久的競爭優勢。要建構一流企業車庫必須涵蓋下列3項要素:

1. 藍圖──車庫的使命宣言。

2. 工具箱──裝有特製工具與儀器,可將創造力注入組織各個角落。

3. 掌握3項重要技藝的專門知識──科技、品牌能力及顧客經驗管理。

企業車庫的成敗關鍵是,能在企業制度與組織創意之間,找到最適切的平衡點。過分偏重制度的企業通常較無生氣,員工也缺乏熱情;但過分偏重創意的企業,可能會蒐集到許多看似有趣,卻沒有實用價值的點子。本期以小巧而可行的架構,幫助每個公司建造一座追求創新、發揮創意及創造利潤的專用車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