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策略
單期簡介
怎麼找出A級人才?
人力是企業最重要的資產,但往往是績效最差的資源!
2005-07-14 /  6898  2
收藏本期

要點整理

5分鐘摘要

挑戰1 觀點上的挑戰

成功的企業必須在市場上讓自己和其他競爭者有所區隔。同樣地,如果想要執行公司的優先策略,就必須對不同員工採取不同的人力策略。如果將員工視為策略性資產,A級員工所受的待遇就必須有別於C級員工。就像公司其他資產一樣,人力資產也必須受到肯定,然後有效運用。

挑戰2 評量標準的挑戰

簡言之,人力計分卡就是用來評量員工運用公司設定的商業策略,創造出多少價值。人力計分卡必須將員工的能力、行為、心態及文化和績效結合在一起。一套實用、有價值的人力計分卡,應該是公司策略下的直接產物,而不是以人為方式由外部強加在企業組織之上的。人力評量的方法,應該採取由外而內或從客戶的觀點評斷,而不應以人力資源的觀點、由內而外訂定而成。

挑戰3 落實執行的挑戰

所謂的有效執行,是將人力計分卡評量融入日常管理決策之中。發展一套世界級的人力計分卡固然有用,但經理人都必須了解各項考核標準,並善用這些考核標準來協助自己作出更好的人力管理決策,這樣計分卡才能真正發揮效果。經理人必須把考核的各項標準當成實務作業的工具,才能提升決策的品質。

執行長的角色

主管團隊的角色

部門經理的角色

員工的角色

人資的角色

總結 成功清單

挑戰#1 ──觀點上的挑戰

挑戰#2 ──評量標準的挑戰

挑戰#3 ──執行上的挑戰

在地觀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