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把工作外包給全世界
工作委外不稀奇,但是公開外包給群眾,而且是一群彼此不認識、非專業人士,又是怎麼回事?全世界的商業模式已然改變,你我都無法置身事外!
2008-12-25 /  7254  1
收藏本期

從新網路時代勝出(Groundswell—Winning in a World Transformed by Social Technologies)

賈許.柏納夫(Josh Bernoff)、李夏琳(Charlene Li)



《從新網路時代勝出》

網路科技潮造成消費者在購買決策行為的永久性轉變,現在他們不再倚靠廣告等由企業發出的資訊,而是與其他顧客互動、吸取他們的經驗。

目前至少有6種不同形式的科技,推動著這股網路潮流:

1.部落格、播客等使用者自創的內容

2.社交網絡與虛擬社群

3.標籤工具與消費者整理的內容

4.RSS訂閱服務與桌面工具

5.維基網站與開放原始碼

6.網路論壇、評分與評論

有5大策略可善用新網路潮:傾聽、對話、激發、協助、接納;搭上這股潮流能讓你們公司脫胎換骨,建立更受消費者支持的成功基礎!

全球都是你的生產力(The Outsourcing Revolution)

麥可.F.柯貝特(Michael F. Corbett)



《全球都是你的生產力》

全球化經濟之下,每一家公司都必須與世界各地的對手,競爭消費者的青睞。企業的因應之道則是走向知識導向,專注經營自己最具競爭優勢的領域,其他領域的業務則委由企業外部的專業人士或其他公司執行。

要運用委外持續維持競爭優勢,必須具備8項技巧:

1.發展全球作業流程委外策略

2.充分掌握委外的機會

3.建立與領導優秀的專案團隊

4.配合市場發展

5.配合委外建立健全的財務結構

6.學習處理委外案的定價、合約簽訂與協商

7.協助員工適應委外帶來的改變

8.妥善因應過渡時期,並經營與外部廠商的關係

委外改變組織閉關自守的心態,開始積極找出富有創意的新方法,將自己最強的優勢與世界級的外部技術合作,為顧客創造價值,也幫助企業在全球市場提高生產力與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