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你有沒有警覺心?
急迫感、危機意識、警覺心……平時就要具備,等到無法挽救的情況才改變心態就太慢了!
2009-02-05 /  11566  4
收藏本期

反向思考打敗不景氣(The Well-Timed Strategy)

彼得.納法羅(Peter Navarro)



《反向思考打敗不景氣》

研究顯示,鮮少有企業會嘗試利用整體經濟起伏,為自己贏得並保有競爭優勢。在企業各項營運活動中,下列6項領域是應該要配合景氣循環操作的:

1. 資本支出與融資 

2. 購併與撤資 

3. 人力資源管理

4. 生產與存貨控管 

5. 行銷與定價 

6. 風險管理

在景氣面臨衰退時削減支出、景氣緩滯期間更新設施、景氣復甦前增加支出,最好都採取反景氣循環的方式來操作。只要針對下一個景氣循環階段採取對應行動,企業就能處在有利位置!

15種變革先變先贏(Making Change Happen)

肯.馬泰卡(Ken Matejka)、艾爾.墨菲(Al Murphy)



《15種變革先變先贏》

有一種思考和規畫的方法,可以在組織必須變革時大大提高成功變革的機會。這個推動變革的過程包含了下列兩個階段:

階段 1 ──目的:為變革建立有說服力的論點

◎ 分析變革壓力來源 

◎ 推導變革根本原因 

◎ 清楚說明變革理由

階段 2 ──作法:克服變革主要的執行挑戰

◎ 衡量變革型態 

◎ 權衡組織文化

◎ 預測變革障礙 

◎ 實質推動變革

變革是需要深思熟慮和萬全準備的,只要掌握本期給你的15種變革契機與相對應的變革動力,運用66項可行的變革方案,你就能成為成功變革的高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