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策略  
單期簡介
你有沒有警覺心?
急迫感、危機意識、警覺心……平時就要具備,等到無法挽救的情況才改變心態就太慢了!
2009-02-05 /  11595  4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急迫感 1 「急迫」為什麼如此重要

除非你的組織真正產生急迫感,否則將無法達成任何變革,這在變化莫測的經營環境中,可能帶來致命性的影響。一切成果都來自於急迫感,在組織要推行的各項變革中,急迫感都是核心。

急迫感 2 是急迫,還是瞎忙

自滿與瞎忙,與真正的急迫感截然不同,它們本質上具有高度的破壞性。你必須非常清楚自己的需求,才能分辨何時需要真正的急迫,並且據此做出因應。

急迫感 3 增加急迫感的1個策略與4個戰術

要在組織內營造出真正的急迫感,就要全力在理智和情感上說服成員。也就是說,要提出事實,也要傳述能贏得人心的故事。如果你交付極具挑戰性的目標,激發並提振大家的決心,就能打動他們的情感和理智。

戰術 1 設法引進外部資訊

戰術 2 每天都必須劍及履及

戰術 3 在每次危機中尋找轉機

戰術 4 有效處理反對者

急迫感 4 維持急迫感

每次在達成短程成就時,大家都會稍微鬆一口氣。這會讓你更不容易保持高度的急迫感。要防範這一點,就必須預料會發生這種狀況並做好準備,努力將強烈的急迫感深植到組織文化和DNA之中。要營造出一種文化,讓急迫感變成常態,而不是例外。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