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分享經濟(sharing economy)
為什麼我們開始信任陌生人?
2015-03-06 /  3584

最新一期TIME封面故事「The Sharing Economy」說的就是愈來愈夯的「分享經濟」,網站先揭露了5個看點,現在就來瞧瞧吧!

1》這些公司比投資者預期的更成功
例如Airbnb‬ 一開始根本沒人看好它,但現在公司市值達130億美元,每天全世界有42萬5000人靠它找到過夜的地方。

2》好吧,一切還是得謝謝eBay......讓分享經濟成為可能
感謝eBay、PayPal和Amazon提供安全的線上交易服務,Apple和Google提供GPS和可上網的手機讓人們隨時找得到、查得到。當然還有FB功勞也不小。

3》兼具趣味性
2012年成立的Lyft‬,讓有車一族搖身一變成為計乘車司機,和Uber‬ 的商業模式類似,但它自許成為車界的維京航空,志趣可不一般。

4》千禧世代(終於)做對了某些事
富裕的千禧世代深刻體悟真實體驗勝過純粹消費,助長了體驗經濟蓬勃發展。

5》人們因此更nice了
分享使世界更美好看來不是假的。這裡舉的例子是,透過Airbnb找到住宿的旅客,會把毛巾掛好──這真是太棒了,傑克。



一直覺得自己頭很大、腿很長,因此對「R」特別有親切感。喜歡搜查、分享新奇有趣的事物。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