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單期簡介
看清世界的真相
現實世界的迷霧,讓人充滿挫折;只有聽取忠告看清真相的智者,能快速走上成功之路!
2009-02-19 /  6853  3
收藏本期

主題看板

5分鐘摘要

第1項 創業的現實

每一個新創企業都必須經歷遠超過原先預期的掙扎與失敗,不要因此裹足不前。當瘋狂而熱忱的人相信自己能夠改變世界時,成功就會到來。盡一切必要努力讓事情能順利進展。

第2項 募資的現實

募資就像是快速約會,別人會用5分鐘的時間判斷自己是否對你有興趣。要準備好快速給人正確的印象,否則你就無法吸引到所需資金。

第3項 規畫及執行的現實

如果你以為募資很困難,那你會大吃一驚,這還算是容易的,真正的挑戰在於達成自己承諾的成果。不過這也是一件好事,因為卓越企業和偉大構想的區別,本來就在於執行。

第4項 創新的現實

創新是極端艱難的,以為創新就只是坐下來想像出一些新事物,其實是一種迷思。實際的創新是相當混亂而辛苦的,必須投入非常大的努力才能想出有賣點的新事物。

第5項 行銷的現實

行銷長期以來都被視為商業界的花絮,這是一種錯誤的印象。事實上,行銷是讓消費者相信他們需要你的商品的過程,這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

第6項 銷售及推廣的現實

銷售可以彌補一切,只要商品能夠銷售出去就會有現金流,這會讓你有時間改正任何問題。專注於銷售活動,此外還要納入推廣活動這種最極致的銷售形式。

第7項 溝通的現實

所有創業的重點都在於宣傳,你必須善於藉由電子郵件、簡報、演講、研討會以及部落格等方式進行溝通。想要獲得成功,就要學習熟練運用上述各種溝通媒介。

第8項 引誘的現實

引誘的意義是要創造雙贏以達成目的,如果你能好好規畫經營架構,提供對方超出預期的好處,就可以讓自己大幅躍進。

第9項 競爭的現實

你遲早必須和其他組織競爭,這是商業的基本現實。如果你沒有和某個組織正面迎戰,就表示你想要服務的市場並不存在。

第10項 聘雇及解雇的現實

聘雇及解雇是很困難的過程,可說是一門苦澀的藝術。很少有人受過這方面的訓練,所以如果你可以做得更好,你的組織就會因此受益。親身獲取一些實際經驗,並締造亮眼成果。

第11項 工作的現實

要實際建立任何一種成功的組織,都是辛苦得不得了的工作。要先從零開始,然後努力填滿空白,創造出理想中的偉大企業。

第12項 行善的現實

在你的職涯尾聲,你賺了多少錢或是擁有多少財產其實不太重要,評量你職涯的真正標準,反而是你做了多少事情來讓世界變得更好。要時時努力做到這點。

全球領導講座 用情境模擬選出明日之星

我很驚訝那一整天活動竟然能看出我經營管理上的盲點, 直到現在,我仍經常回顧評鑑報告的結果, 來提醒和檢討自己的表現,看看自己是否每天都有進步。 ~台灣上市公司電腦事業部副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