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單期簡介
你的第一本創業指南
創業,是在創造你生命中的大事業;你的經營格局與全盤周密思考,就是成功關鍵!
2008-12-11 /  7091  4
收藏本期

實現你的創業夢(Awakening the Entrepreneur within)

邁可.葛伯(Michael Gerber)



《實現你的創業夢》

成功創業家的人格特質中有4大面向,必須在新創事業誕生的不同階段中分別發揮出來:

第1面向:夢想家

第2面向:思想家

第3面向:說書人

第4面向:領導人

「夢想家」讓自己從剛開始的一片空白中,逐步形成新穎構想;「思想家」接著把新穎構想發展成可行概念;「說書人」則把可行概念,包裝成吸引人的故事並實地測試,建構出可成事業;「領導人」負起達成前3個階段理想的責任,將可成事業經營為長期成功的企業。只要更深入了解及構思這4個角色,便能喚起你心中的創業家,開創出自己的偉大企業!

創業致勝經驗法則(Startups That Work)

喬爾.柯茨曼(Joel Kurtzman)、葛倫.瑞夫金(Glenn Rifkin)



《創業致勝經驗法則》

一項針對350家新創企業進行為期4年的研究分析,歸結出以下提高新創企業長期成功機會的經驗法則:

1. 創業團隊:組成至少有3到4名成員的創業團隊

2. 行銷人才:延攬行銷人才進入創業團隊

3. 人才資源:打造人才資源網絡

4. 創造價值:全心創造價值,擱置退場策略

5. 現金流量:妥善管理現金,遵守財務管理規章

6. 鎖定市場:鎖定現有市場

7. 首位顧客:慎選首位顧客,奠定發展基礎

8. 籌組董事會:籌組有實效的董事會

9. 獨特產品:創建獨特產品,建立自有品牌

10. 熱忱:抱持熱忱,享受創業過程

從人力組成到創造價值、從現金流量到市場顧客、從獨特產品到熱忱,本期這10個實用的經驗法則幫你克服創業難關、積極致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