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靠金句加強記憶
為簡報想一句鏗鏘有力的金句,這句話要能響亮清楚地說明自己簡報的核心觀念。每一場讓人永誌不忘的演說,都有一句這樣的金句。
2015-11-11 /  2519

金句之所以有用,是因為金句在聽眾心中留下了「鉤子」,一次又一次地勾起聽眾對這場簡報的記憶。金句也是散播想法的好方法,能夠方便聽眾向他的朋友與同事說明你的構想。以下舉出幾句歷史上雋永的金句:

「我有一個夢。」
──美國民權領袖馬丁.路德.金

「我們唯一要恐懼的,就是恐懼本身。」
──美國前總統羅斯福

「你們的日子過得比4年前好嗎?」
──美國前總統雷根

「生存還是毀滅。」
──英國文豪莎士比亞

「你被炒魷魚了。」
──美國房地產大亨川普

那麼,要怎麼為商業簡報想出有力又好記的金句?你必須有系統地從4種角度思考:

1. 從聽眾角度來陳述自己的構想──構思金句的方向,就是要告訴聽眾,怎樣才能提升自我表現與生活。「各位是本區最優秀的團隊,很榮幸能夠領導各位。」

2. 出色的金句直接、有力又簡鍊──立場穩固而明確,不會讓聽眾心生疑義。「這麼做,公司就能向前邁進,並且用紅利等獎勵措施,把更多錢放進各位口袋。」

3. 雋永的金句絕不是為了捍衛自己的想法──重點在璀璨的未來,不在過去的問題。「本團隊表現傑出,絕對可以持續成功、不斷超越。」

4. 雋永的金句能夠喚起行動──讓聽眾知道你希望達成的目標。「未來幾年我們一定會成功,因為我們肯花時間,每半年做一次市場分析。」


推薦閱讀

NO.172 上台簡報一條龍

NO.615 上台就要搶鋒頭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