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向成功者學習獨力創業
個人獨力創業是一種全新的創業模式。這種模式過去行不通,因為所需的技術基礎架構一直到最近才發展完備。未來是個人創業者的絕佳時機。要想成功獨力創業,請從成功者身上學習下列這些事項:
2015-04-28 /  2148

善於授權 ──因為除非你願意把事業的重要環節授權給第三者,你才有可能成功。 一個人搞定事業的關鍵就在善用槓桿原理,只專注你最擅長的事項,其他的就外包出去。

不要認為自己凡事都必須掌控 ──讓信任的合作夥伴參與作業,尊重他們在自己專業領域的所有決策。好好保護並善用你寶貴的時間。

盡可能擴大解釋「外包」意涵 ──並主動尋找能夠滿足你各種特定業務需求的服務供應商。理想上,你每天花在行政工作的時間應該少於一小時,其他工作就外包出去。

建立多重顧客回饋環路 ──如此你就能掌握顧客的最新想法,盡量讓這些情報未經修飾和過濾,這樣你才能在事情惡化之前預先處理。

規畫商業模式持續改進之道 ──一段時間後,你會愈來愈清楚哪些事情可以外包,哪些不能,讓事情自然演變,不要故步自封在原來的想法中。

務必記住生意點子愈簡單愈好 ──因此你必須盡量讓事情簡潔明瞭,如此也可以讓你比大型競爭對手更快因應市場變化。

監控競爭者 ──如此你可以預期他們的下一步。毫無疑問,他們必定也是盯著你的一舉一動,所以經常拜訪他們的網站,購買他們的產品或服務,充分了解他們的定位。

保持自律 ──也就是說,繼續做那些讓你成功的事。不要志得意滿,或者認為顧客理所當然會買你的東西。努力做一些可以讓事業持續前進的各種活動。

隨時展現專業形象 ──如此你的顧客才清楚知道,你是有心在這塊市場長期經營的。透過外包,你應該能夠提供世界級的顧客體驗。面對顧客時不要過於鬆散,以免削弱你的專業形象。

為你的商業模式制定清楚願景 ──並且只專注在幾個效益最大、你想親自處理的項目上。鉅細靡遺地關注其中的細節。

不要妄想尋求創投業者的金援 ──因為他們的所作所為剛好跟你相反。創投業者要的是快速回收和退場的機會,你要的是在可控制範圍內讓事業茁壯成長。


推薦閱讀

NO.120 創業,一個人搞定!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