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創新
成就美麗新世界的加速器
人類歷史上從未像現在這樣,可以讓一般人有能力做出那麼大的成就,近幾年來有3股力量推波助瀾,加速相關一切的發展。
2015-08-19 /  1879

1. 自己動手的創新者——現在有許多人結合資訊時代的工具和自己本身的力量,創造出驚人的成就。這些免費工具的品質,在某些方面已經趕上這些理想家的願景。過去只有大公司甚至政府才有資源完成的計畫,現在小型團體經由合作(親自或透過網路)就能夠完成。

2. 最近新形成的科技慈善家——世界富豪之一比爾.蓋茲員離開微軟後,成立了一個基金會,致力於將疫苗帶給兒童和其他地球上的人類。他並沒有等待世界衛生組織加入,便自掏腰包捐出100億美元,組織團隊從最需要的地方開始行動。更有意義的是,即便他可以開支票支付所有一切,透過他的參與,也使得許多原本可能閉上的門因此開啟。像比爾.蓋茲這樣,年輕時靠自己在科技界白手起家,現在決定要改變世界的,還大有人在。

3. 數十億新興消費者的力量——全球最大尚未開發的市場,是經濟金字塔最底層的40億人口。這些所謂的底層數十億人口,首次形成一個可開發的市場,因為他們聯合起來的消費力非常驚人。只要想辦法在幫助窮人脫貧的過程中,和這個市場合作,就能找到十分驚人的成長機會。


推薦閱讀

NO.438 富足年代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