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策略    創意
啟動成功密碼》解除自我設限
很少有人真的完全相信自己,也因此限制了自己的成就。如果你能夠信賴自己,就會懂得如何釋放力量與資源,讓自己達到更高的境界,進而達成自我期許的成就。
2021-02-18 /  752

「我們在內心深處都很清楚,恐懼的另一面,其實就是自由。」
──羅夫.沃爾多.愛默生(Ralph Waldo Emerson),19世紀美國思想家

事涉改變時,普遍的看法是如果你因循守舊,在原本就熟悉的舒適區內操作,就有很高的確定性、舒適性和掌握現狀的感覺。如果你嘗試新的東西,你就位於危險區,充滿不確定性。

這種觀點的問題出在思考狹隘及自我設限。你不會嘗試新事物,因為:

  • 你害怕時機不對。
  • 你可能懷疑自己的新點子不足以帶來你想要的大幅成長。
  • 嘗試任何新的事物都會讓你覺得不舒服,因為不確定性高,你害怕可能會失敗。
  • 你不想犯下代價高的錯誤。
  • 如果最後結局還是失敗,你可能會後悔自己其實可以做些其他事情。

就目標的困難度來說,有個明確的甜蜜點可以做為標的。你會想訂定非常困難的目標,迫使你用盡一切所能,並藉此得到成就感。但另一方面,你也不想把目標訂得太難,讓你連試都不想試。你該做的是評估過去的經驗,找到訂定目標的甜蜜點,然後依據這個甜蜜點訂定目標,推動你往前,達成你想要的成就。

TIPS》心想事成的7項智慧法則

限制成功的唯一因素是你的想像力。為了能美夢成真、獲致卓越成果,建議參考下列7項智慧法則:

  1. 因果法則 The Law of Cause and Effect
    「想法是因,狀態是果。」
    因此,若想改變生活與作為,應該先改變經常浮現腦海的想法,你的想法會塑造現實的生活狀態。
     
  2. 吸引力法則 The Law of Attraction
    「人人都是一塊活生生的磁鐵,最能與你的想法契合的人、境遇、構想與資源,都無可避免被你吸引。」
    要成功就要充滿正面、積極的想法,你很快就會發現,正面事物會在生活中實現。
     
  3. 信念法則 The Law of Belief
    「堅持的信念,終會成真。」
    堅定地相信自己會有非凡的成就,你的思惟與行動就會和周遭的環境相互調合,最終實現你希冀的成就。
     
  4. 意念法則 The Law of Mind
    「事實往往反射心中所思。」
    換句話說,你愈想達成某件事,當機會出現時,你愈能察覺把握。
     
  5. 期望法則 The Law of Expectations
    「只要有信心,你期待的事自然會如預言般應驗。」因此,應該抱持正面期望、積極行動,真心相信期望之事終究有實現的一天。
     
  6. 潛意識活動法則 The Law of Subconscious Activity
    「你有意識接受的想法或目標會直接影響潛意識。」
    你的潛意識會注意那些和你的想法或目標相關的新資訊,因此妥善裝載你的意識,潛意識自然會跟隨。
     
  7. 表裡一致法則 The Law of Correspondence
    「外在世界是內在世界的反映。」
    因此.改善外在狀況的關鍵,在於先提升自我內在想法的品質。內心的期望與決心會反映在外表,別人是看得出來的,同時也會直接影響周遭環境。

推薦閱讀

NO.6 成功人士完全念力手冊

NO.479 企業必冒的聰明風險

一直覺得自己頭很大、腿很長,因此對「R」特別有親切感。喜歡搜查、分享新奇有趣的事物。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