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照亮華爾街美好未來 5 大方向
美國的金融服務業有本質上的問題,包括利益的衝突、不擇手段的銷售手法、誤導式的行銷,以及隱藏的費用。身為投資人,頂多只能避開一些比較明顯的證券市場地雷,然後接種預防針,讓自己能對抗華爾街的行銷功夫。
2015-04-28 /  1882

方向 1 投資人充實理財知識

散戶投資人必須學習財金知識,而不是期待證券經紀人會把他們的利益當成最重要的事。了解的東西愈多,就愈不會草率行事。

方向 2 法律制定單一委託標準

法律應該訂定單一的受委託標準,規範所有服務一般大眾的投資專業人士。偶爾採用適合度標準是荒謬的事。應該要有統一的標準。

方向 3 教導投資人操作指數股票型基金

投資在指數股票型基金的錢,已經要超過投資在共同基金的資產。我們應該要以某種方式進行大眾宣導,教導一般投資人如何操作指數股票型基金。最終每一個人都會了解,只擁抱指數的積極管理型基金,是時間跟金錢的浪費。

方向 4 推動更簡單、更透明的大眾投資

科技可以讓散戶投資人用更理想的方式管理自己的錢,還能讓他們在不遠的未來,訂定無縫的整體投資與資產分配決策。我們應該推動更簡單、更透明的大眾投資。

方向 5 證券經紀人採取收費制度

證券經紀人應該讓自己走向遵循受委託標準的投資顧問,也必須走向收費制度,開始收取管理費,而不是依據成交數量或賣出的金融商品來收取佣金。華爾街的企業模式必須進行大改造才能做到這點,但很多券商已經開始朝著這條路走,並且建立了獨立的顧問服務業務。


推薦閱讀

NO.448 華爾街真相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