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確認點子是否可行先回答 9 個問題
要知道你的點子是否是個致勝的好點子,你必須回答以下 9 個問題。提出這 9 個不成功便成仁的問題,就是要在投入時間和資源開發前,淘汰差勁的點子。請記住,即使你對這些問題的回答是肯定的,也不保證你會馬到成功;只是表示你可以繼續往下走,如此而已。
2015-04-28 /  1812

問題 1 你的產品是什麼?

如果不能用一兩句話說清楚你要提供什麼、 可以幫助誰,你可能還沒找到夠強的願景。 願景明確後,便可找出一個適合它的名稱。

問題 2 你的產品真能解決問題嗎?

偉大的發明能解決惱人的問題。釐清你想解決的問題為何,對顧客有什麼意義。

問題 3 它很特別嗎?

你可以成功改進市場上已經存在的東西,或是開發完全創新的產品。雖然做出下一代產品可以獲利,但你可能會發現多數贊助者想找的是顛覆遊戲規則的產品,不僅要創新而且要與眾不同。

問題 4 它是人們想要或需要的東西嗎?

最成功的發明既實用,又能讓必要的工作較為輕鬆 。 發明者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做出人們一用便覺得神奇,而且再也少不了的東西。

問題 5 它是能展示的嗎?

好的產品總是能自我推銷,人們一看到就會想要「拿」到。你可以之後再準備其他行銷素材,但如果你能提供一個實際可見的產品,會更容易推銷。

問題 6 你要如何生產製造?

你要有些初步的想法:產品用什麼製作?做這種產品的工廠在哪裡?你的製造成本大約要多少。此外,你也必須想想誰可以幫你銷售未來的產品 。 得出大概的數字,一起估算。

問題 7 誰是你的目標市場?

能賺錢的產品大多存在於大眾消費市場,而不是利基市場。如果你可以開發具廣泛吸引力的產品,你自然比較有機會大賣特賣。即使你只想賣給利基市場,也要想想多快才能打進更大的市場。

問題 8 你的產品安全嗎?

如果你想進軍兒童市場,這點尤其必要,但它同樣適用廣泛的範圍。你必須考慮到是否會出現產品責任的問題。

問題 9 你的產品是消耗品嗎?

耐用品很不錯,但販賣這類產品多半賣一次就沒了。如果你能做出必須不斷更換的消耗品,就是很強的產品點子。


推薦閱讀

NO.542 好創意不懂怎麼賣嗎?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