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創意  管理
7法則讓你的企業在全球化浪潮下站穩腳跟
全球化3.0將解放人類的想像達到新的高點,並且達成過去不可能的卓越成就。然而關鍵在於當這些改變發生令人惶恐不安時,要花更多時間專注接下來該做什麼,而不是找人來責怪。
2015-12-23 /  2000

對於想要在全球化3.0創造出來的市場蓬勃發展的企業來說,有7個法則可供依循:

1當你感到被壓平,不要築牆,反而要拿起鏟子──把自己挖得更深。找到自己公司真正的核心能耐,想清楚什麼東西可以讓你在數位世界生存,在扁平的世界用它來推動業務向前發展。

2學習如何做大──利用所有新工具來協同作業。快速跟上供應鏈、外包、內包和所有這類類固醇。使用所有工具擴大成效。靠這些工具的優點成為跨國公司。

3學習如何做小──提供你的顧客必要的工具,讓他們自己做大。調整你的技術和業務流程,讓你的顧客覺得你的產品和服務是針對他們個別的需求和偏好量身打造。提供顧客選單,讓他們可以創造他們願意付費的體驗。

4總是記得在一個扁平的世界,最優秀的企業是最佳協作者──所以要和其他公司合作,為共同的利益精通複雜的往來。在一個扁平世界一連串創造價值的切面,將很快變得複雜,而且需要技術、市場和製造,甚至生物醫藥方面非常專業的知識。公司內部不會擁有所有這些技能,所以要擅長和其他公司共同協作。在一個相連的世界,最佳網路總是獲勝。

5經常辨識你最擅長的事就能保持健康──然後把其他外包出去。要在商場長期成功很簡單──像一個組織一樣打造你的強項,然後充分利用其他地方世界級的經濟規模。這將確保你在全球知識供應鏈的位置。

6外包致勝──但不要縮減你的人力。這會讓你以更快且更低的成本創新,然後還能成長得更大、贏得市占率,並且雇用更多擁有全新和不同專業的人士。只有一個組織打算清算才需要靠解雇人員省錢。力圖進攻,把防守的事留給別人去做。

7作一個主動的社會創業家──同時讓公司也在商業上成功。換言之,信奉教別人釣魚好過給人一條魚只供一天食用。熱烈渴望為世界創造正面的社會影響。找到實際的方法幫助開發中國家的人民獲得成功。這種精神將使你的其他業務運作得更有聲有色。


推薦閱讀

NO.621 世界是平的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