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成功  創意
愈偷愈強大的仿創策略
雖然世界愈來愈複雜,但資訊的流通卻日益頻繁且容易取得,對創新者而言,聰明做法就是只鎖定一些核心特色,重新結合模仿與創新的元素,發揮仿創的效益,但在執行仿創的同時,也有一些規範需要留意。
2016-01-13 /  2240

守則 1千萬不要重複發明既有之物

不要浪費資源去發明已經存在的東西。看看別人已經做了什麼,想想如何把它做得更便宜、更好,或者提出新鮮的方法將兩種現有技術結合。

守則 2重視模仿

策略性地運用模仿,用資深管理團隊全力支持模仿的執行,而不是靠運氣。

守則 3敞開心胸看待抄襲競爭對手

成功的公司會充分利用對他人起作用的事物。敞開心胸並運用創造力來部署你的模仿工作。

守則 4擴大構想的基因庫

當你尋找複製的構想時,請放眼全球。看看其他成功的小經營者,做了什麼正確的事,尋找可以跟進的模式和使用的構想。

守則 5注意環境差異

在某一個產業和環境下奏效的東西,不會自動適用於每個地方,因此請注意你的環境是如何渲染你的想法。

守則 6避免過分簡化

我們一定要對每個要素在原創及複製中扮演的角色進行徹底分析,接著要通盤考量整個系統的結構,在試圖模仿一個複雜的商業系統之前,先了解發生的每一件事。

守則 7記得時機不是一切

除了「何時」,你也必須回答「何處」、「何事」、「何人」和「如何」的問題。每件事都必須詳加考慮,才能策略性地應用模仿。

守則 8替你的仿製品建立更高價值

模仿一定有它自己的成本與風險。在投入任何模仿計畫之前,務必評估其風險,並且要知曉當前自身的情況。

守則 9能攻善守

你愈了解如何突破他人的防線,就愈清楚如何保護自己的產品不在未來被人模仿。

守則 10即刻著手

現在開始趕快盡可能借用好的構想,讓對的事發生。


推薦閱讀

NO.384 躲在尷尬中的仿創策略

NO.624 強硬派策略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