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將失敗變成邁向成功的墊腳石
要讓失敗成為助力,不要變成阻力。要確認自己能夠從每次失敗中吸取教訓,並且在下次出現類似狀況時加以應用,這樣才不會陷入重蹈覆轍的困境。
2016-03-09 /  2322

要巧妙運用失敗,把失敗變成邁向未來成功的墊腳石,可以採取下列作法:

稍微暫停一段時間──用來反省錯在哪裡,而更重要的是,要用來思考自己學到什麼經驗。

列出自己的優點清單──在清單上列出自己表現最佳的面向。讓自己開始覺得能量回復,準備好再次嘗試新的事物。

不要把失敗放在心上──反而應該明白,短期的挫敗能夠讓自己真正擅長的面向更為完善。

舉辦受挫慶祝會──邀請朋友一起來慶祝自己費力取得的教訓。對於批評不要在意,並且要樂在其中。

給自己加油打氣──列出自己最傑出的個人特質,然後提醒自己,自己仍然能夠讓環境大不相同,所以應該要再接再厲。

改變自己的外表──開始讓外表更具專業形象,其他人自然會有善意回應。

開始再次想像自己希望在人生中達成的目標──一再提醒自己,比賽還沒結束,還有卓絕的成果就在不遠的地方,等著自己去爭取。

重新把自己的眼光,放回到人生中希望達成的目標上──提醒自己,自己不是受制於不可抗力的狀況,反而是位居主導狀況的地位。

幫助其他人──志願幫助其他問題比自己嚴重的人。


推薦閱讀

NO.250 逆中求勝10條通

NO.630 破產的力量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2)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