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別再獨善其身!人人都該知道的廣結善緣 3 步驟
成功的開創家不僅要目光遠大,還要有膽識放手做勇敢錯,更重要的一點,是他們絕對不是單打獨鬥,而是在醞釀期時一點一滴攢積自己的人脈,結合眾人之力達成自己的目標。
2015-07-16 /  3071

要成為一位強力人脈經營專家,對於建立自己人脈網絡的方法要非常謹慎。要保持宏觀的心態。基本上你是想找出一些傑出人士,把他們加進自己的關鍵人脈網中,可以遵循下面3個步驟:

步驟 1 找出能為自己人脈網絡創造價值的對象

當你找到條件足以幫助你達成目標的人時,你就必須準備好和他們取得連繫。實際上,一個好的開始是盡可能了解他們的利益、他們的工作經驗,以及他們的嗜好和興趣。了解他們的家庭和私人資訊也會大有幫助。

開始的方法是檢視他們公開在LinkedIn、臉書或其他地方的資訊。這種方法至少可以給你他們的生平資料,等你以後知道更多之後再加以補充。

步驟 2 和這些人碰面並建立某種關係

一旦你做好準備,接著就嘗試安排和他們碰面的機會。關鍵是即使你只得到一個簡單的連繫空檔,也要創造能夠持續的印象。

當面對話的前3分鐘通常就可以決定能否達成一份延續的關係。不要直接提出自己的要求或是馬上就高談闊論自己貢獻的價值。問他們一些問題並仔細地聆聽,先了解對方的狀況。弄清楚他們有什麼令你驚奇的事。在你嘗試把他們帶入自己的人脈網絡之前,要先建立一些密切關係。

步驟 3 和他們往來──深化你們的關係

你的終極目標是把你的引薦轉化為一種持續性的策略關係。進行的關鍵通常是:

找出雙方共通的事物

發掘什麼事能讓他們在工作或私人方面採取行動

當某個人顯然不適合時,要非常開心地微笑然後繼續往前走

要訴諸人性

試著馬上為任何你遇到的人貢獻價值

提及你的要求但是別立即表明

確保你取得他們的連絡資料

用3個黃金問題結束你第一次的接觸──

.「我該如何幫助你呢?」

.「你有什麼想法是我可以用的嗎?」

.「你知道我還應該和什麼人談談嗎?」


推薦閱讀

NO.555 5+50+100人脈活化術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3)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