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Airbnb的創業故事
雖然有許多媒體報導討論Airbnb,本書卻是第一本全心全意介紹Airbnb從無到有的書,把它從一個純粹為了賺取房租的救急計畫,經過一次又一次異想天開的構想,發展成為一個成熟商業模式的創業歷程,一一道來。
2018-11-05 /  1394

 

Airbnb說穿了,就是房屋仲介公司。它的概念很簡單,就是打造一個房東與房客互相連結的平台。特別的地方在於,它引起了巨大的共鳴。對於許多屋主來說,要不是有Airbnb,他們根本不曾考慮出租房間或房屋,甚至不曾想過有朝一日會成為房東。40%的旅客也表示,要是沒有Airbnb,自己根本不會出遊。

這或許也正是Airbnb成功的原因,比起因為它造成的市場重新分配,它發掘出更廣大的供給和需求。但如果你認為在網路、平台、支付等技術相對成熟,以及共享經濟的概念盛行的此刻,Airbnb似乎是水到渠成的事,它似乎又不是那麼理所當然。

如今,Airbnb市值已超過300億美元,業務遍及全球191國6萬5000個城市,提供超過300萬個房源,平均每個晚上有超過百萬人住宿在Airbnb提供的房源裡。此外,除了有將Airbnb轉變成長期收入來源的「專業房東」;另外也出現完備的小型家庭式服務業者,從換床單、清潔到全面管理無所不包

發展到這個地步,Airbnb已不僅只是一個房東與房客的資訊交換平台,它更像是一種旅遊及生活文化的催生者及推動者。Airbnb的公司標誌「Bélo」明確彰顯他們推動的主張——一種處處可以為家的歸屬感。

購買中文版 購買原文版


推薦閱讀

NO.656 Airbnb的創業故事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