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成功  
成功領導團隊4大構成要件
受到重視並且全心投入的員工,會為自己的組織帶來豐碩的價值和獲利。企業如果能夠提供合適的環境,幫助每位員工實現自我價值,必然有助於組織的發展。
2015-07-13 /  4961

績優經理人要能成功領導,必須掌握下列4項基本構成要件:

構成要件 1 設定目標

用目的感激勵員工 ──卓越領導人會用清楚而生動的目的感,激勵員工的工作表現。

連結個人目標和公司目標 ──卓越經理人會每天用全副心力,讓每位員工的工作成果,都有助於公司達成最重要的目標。

清楚交付責任 ──績優領導人一定會讓所有成員了解,交付給成員的責任是什麼。

構成要件 2 溝通

不斷對話達成更多了解 ──績優領導人永遠會公開而廣泛地溝通,也會透過持續對話,讓成員了解組織的現況。

分享資訊等於創造機會讓員工能夠貢獻心力 ──卓越領導人藉由開誠布公地溝通,讓工作環境更加百家爭鳴。這種開放的態度也能夠讓所有成員了解,組織歡迎成員提出自己的構想,每個人大可暢所欲言。

構成要件 3 信任

信任是領導的基礎 ──如果能夠讓部屬相信,自己的主管絕對會為部屬著想,部屬往往就會更有衝勁,全力以赴。

領導人如何表達信任?

.願意公開承認自己犯下的錯誤
.對於自己的承諾絕對言出必行
.在出現灰色地帶時,會採取符合倫理道德的做法
.只要某種做法可能會被視為欺騙,絕對不予採行
.會積極貢獻心力,提升組織在社會上的正面形象

走出辦公室便能建立信任 ──只要領導人走出自己的辦公室,和基層員工互動,領導人絕對能夠建立更正面的形象。

構成要件 4 追究責任

犯錯可以記取經驗便值得 ──要讓員工覺得,如果自己犯的錯誤可以帶來寶貴經驗,絕對不會對自己的職涯發展造成負面影響,這一點非常重要。

揪出錯誤可以提升員工責任感 ──績效頂尖的領導人會追究也會嘉獎,希望能夠營造出適切的氣氛,讓員工放心採取應變、 創新與進步的作法,即使在實行各種方法之初,會導致組織遭遇些許波折,也不會在意。


推薦閱讀

NO.229 老闆口袋裡的胡蘿蔔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