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購買力衰退!麥嘉華:最適合職場新鮮人的年代是1970年代
據《CNBC》報導,末日博士麥嘉華 (Marc Faber) 在周三 (4日) 接受《CNBC》專訪時表示,美國聯準會 (Fed) 的寬鬆政策已經造成目前資產過度膨脹,未來市場中各項資產的報酬率恐將大大降低。
2015-11-12 /  1936

末日博士麥嘉華

麥嘉華進一步指出:「如果你是一個年輕人,且正準備進入職場之中。那麼最適合你的時間是 1970 年代。」

麥嘉華解釋道:「因為在當時的美國,你每週只需工作約 20 小時,便有足夠資金能夠投資 S&P 500。但現在你必須要工作 90 小時,並且擁有中等收入,才能作出和 1970 年時差不多規模的投資。」

麥嘉華表示:「基本上這都是 Fed 和歐洲央行 (ECB) 、日本央行 (BOJ) 所造成的,這些央行製造了一個巨大的資產泡沫。市場未來的報酬率恐將會令人非常失望。」

全球央行透過「零利率政策」和「負利率政策」和資產購買計劃等寬鬆政策,不斷地為市場提供廉價流動性,從而大幅推升了資產價格。

但麥嘉華指出,目前股市恐怕並非如過去一樣,有著「普漲」的現象。如週一 (2日) 美國股市大盤雖然上漲,但其實只是靠幾檔權值股在推升指數,有更多的股票是反向出現下跌的。

麥嘉華解釋道,這是因為一些主要市場的大盤指數,通常都是透過加權平均的方式編制而得。而在這樣的編制方式之下,只要一檔權值股出現飆漲,即使其餘 99 % 的成份股沒有創下新高,也足以推動大盤指數上漲。

麥嘉華表示:「的確得承認有些市場表現依然強勁,但並非全部皆出現上漲的趨勢,可見資產價格上漲的範圍正在收窄。」


推薦閱讀

NO.466 職涯資本勝出法則

NO.377 換新定位,贏新地位

NO.300 占穩我的升遷路

鉅亨網將利用網路新媒介,提供各種專業的商情資訊及創新服務,並將各種昂貴專業的資訊免費在鉅亨網上呈現。 http://mag.cnyes.com/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