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熱門關鍵字:    管理  創意    
4 個步驟找出顧客實際需求
顧客和潛在客戶的生活、慾望和恐懼,有更多的了解,才能做出更好的決策。搜索引擎、社群媒體和網路分析都有助於獲得這方面的理解,但確認客戶需求。的最佳和最可靠的方法,通常是當面問他們想要什麼。
2015-04-28 /  3766

步驟 1 從搜尋引擎的數據開始

查看你希望爭取的客戶查尋的條件和關鍵字。這些模式會給你一些前進的線索。

步驟 2 監看社交八卦

看看那些論壇的人在找什麼。使用不同的聆聽工具追蹤社交對話,獲取深入見解和廣泛需求。這麼做有助於相互參照和驗證搜尋引擎的數據。

步驟 3 利用網路分析工具,找出網站的訪客在找什麼

深入探討已蒐集到的數據。弄清楚人們到你網站想找卻無法自行找到的東西。如果你不主動理解和解讀你蒐集到的數據,你可能坐擁潛在的資訊金礦而不自知。

步驟 4 做好自己的功課後,出去詢問一些客戶他們想要什麼

這必須要當面問。即使是沒有條理、毫不科學的隨意交談,仍可以產生一些卓見。

實際案例:高樂氏公司的「我的污漬」應用程式

這個提供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使用的免費應用程式,有個常見污漬及補救措施的大型數據庫,並且連接到洗衣博士作為輔助,由他提供更詳細的資訊。消費者可以使用應用程式,找到去除污點的方法並且照做。 這個應用程式對於除污的最佳辦法相當坦誠,即使高樂氏產品並非合適的解決方案,使得它更像是個互動目錄,而不是高樂氏公司的推銷文宣。至 2012 年秋季為止,「我的污漬」應用程式已被下載超過 17 萬 5000 次,並贏得無數獎項。


推薦閱讀

NO.504 幫上忙,才是真行銷

2002年誕生在一個資訊爆炸的年代。最大的志願就是成為協助大家輕鬆吸收知識養分、享受閱讀樂趣的貼心小書僮。
專欄列表
STEP1▸2▸3(2) 一分鐘學習包(1) 三分鐘圖解(21) 優勢力(15) 大師小傳(22) 大師教你如何突破現狀(22) 大師教你打造卓越團隊(1) 大師教你找到好工作(4) 大師教你網路平台賺錢策略(2) 大師教你表達力(5) 就是要創業(6) 打破迷思(21) 故事分享(1) 新趨勢(9) 書市掃描(103) 最棒的一年(1) 網路搜查(3) 編輯室報告(6) 觀點X案例(3) 輕鬆做好人際關係(5) 輕鬆學分析(2) 輕鬆學創新(29) 輕鬆學創業(7) 輕鬆學合作(12) 輕鬆學寫計畫書(3) 輕鬆學投資(11) 輕鬆學時間管理(8) 輕鬆學溝通(7) 輕鬆學策略(61) 輕鬆學管理(58) 輕鬆學簡報(7) 輕鬆學經營(1) 輕鬆學行銷(27) 輕鬆學談判(1) 輕鬆學銷售(2) 輕鬆學領導(35) 輕鬆搞懂公司財務(1) 過好生活X做好工作(11) 重要訊息(4) 鉅亨網精選(41) 關鍵字典(4) 關鍵思惟(2)